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高新区警民联动 成功救助两条被贩卖王锦蛇

高新区 高新区 2019-09-25 13:20:06
[摘要]“我错了,今后再也不敢贩卖秦岭野生动物了……”9月20日上午,经群众举报,犯罪嫌疑人李某在公安高新分局高新路派出所承认自己非法贩卖陕西省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及秦岭地区独有的物种——王锦蛇。

“我错了,今后再也不敢贩卖秦岭野生动物了……”9月20日上午,经群众举报,犯罪嫌疑人李某在公安高新分局高新路派出所承认自己非法贩卖陕西省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及秦岭地区独有的物种——王锦蛇。

  高新路派出所干警介绍说,当天,李某在高新区甘家寨地区非法兜售在西安市某市场买到的两条王锦蛇,准备从中牟利时,被路过群众发现并及时报警。接警后,该所干警立即赶往现场,及时将其带到派出所进行审问,并依法将两条王锦蛇予以扣缴。同时,干警迅速和高新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和综合执法局(林业局)联系。该局工作人员请示领导后,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并进行初步鉴定。

  据悉,该蛇为成体,名为王锦蛇,又名菜花蛇、大王蛇,属于无毒蛇类系。公安机关掌握基本情况后,认定李某已触犯了《野生动植物保护法》,但情节较轻,对其违法贩卖的两条蛇予以没收,并对李某进行批评教育。同时,高新区秦保局工作人员向李某讲解野生动物法律法规知识。

  随后,经高新区秦保局工作人员再次确认,两条王锦蛇表面无外伤,具有一定的野外生存能力,当日下午在秦岭山区被放生。

  高新区秦保局和公安机关温馨提示:任何单位和个人在未取得当地野生动物主管部门许可的情况下,不得擅自驯养、繁殖、经营利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如发现受伤、病弱、饥饿、受困、迷途的野生动物时,应及时报告当地野生动物行政主管部门,由专业人员采取救助措施。



来源:高新区

编辑:王傅田

相关热词搜索: 高新区 警民联动 救助王锦蛇

上一篇:因创业而生为创新服务打造青年创业“潮圣地” 嘉会坊奏响高新区创新之城时尚华美乐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