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海贝思”在日致48人死亡 货轮沉没6中国籍船员遇难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10-15 07:13:17
[摘要]截至14日,强台风“海贝思”在日本已导致48人死亡、16人失踪。环境省证实,福岛县饭馆村一袋污染土遭洪水冲走,而后在距离存放地点大约500米的河岸发现,袋内污染土没有泄露。

  截至14日,强台风“海贝思”在日本已导致48人死亡、16人失踪。其中包括6名中国籍船员。

  受台风影响,一艘巴拿马籍货船12日晚在东京湾沉没,船上共有12名船员。据中国驻日本大使馆领保部门确认,该艘货轮上的7名中国籍船员中,6人确认遇难,另一人获救。

  近4万人无法返回家园

  另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海贝思”带来的暴风雨天气导致日本大范围地区发生洪水、山体滑坡等灾害,造成的伤亡人数持续上升。日本警方、消防部门和自卫队仍在继续营救被困人员,搜寻失踪者下落。截至14日上午,浸水房屋合计3300多栋,一些房屋由于积水太深目前无法查看,受灾整体情况一时难以掌握。

  据日本消防厅统计,截至14日上午,仍无法返回家园的避难者人数近4万人。尽管目前日本公共交通运行陆续恢复正常,但各地停电和断水状况依然持续,预计距受灾地区生活设施完全恢复还有一段时日。

  福岛核电站辐射土被冲走

  福岛县田村市13日证实,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辐射泄漏事故废物存放场遭遇洪水,多袋废物冲入河中。那处存放场位于田村市都路町岩井泽,存有2667袋废物,每袋最重1.3吨,包含受核辐射污染的土壤。不清楚在洪水中流失的废物袋数量。田村市迄今回收10袋,袋内废物没有泄漏。

  环境省证实,福岛县饭馆村一袋污染土遭洪水冲走,而后在距离存放地点大约500米的河岸发现,袋内污染土没有泄露。

  救援失误致老妪坠亡

  东京消防厅致歉

  日本东京消防厅13日下午召开记者会,就直升机救援操作出错导致一名77岁女子高空坠亡道歉。

  共同社报道,当天10时左右,在福岛县磐城市的台风“海贝思”救援行动中,东京消防厅直升机救援一名77岁女子。当时,救援人员用袋状救援装置包裹女子的身体,而后使用绳索起吊。因忘记把救援挂钩扣上绳索就起吊,导致女子从大约40米高处坠落,送医不治。

  东京消防厅次长清水洋文在总部大楼举行的记者会上说:“非常抱歉。操作程序出现错误。” 据新华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海贝思 洪水 救援装置 福岛

上一篇:中通快递拟双11调价提前点燃战火 下沉市场有望成重要战场 下一篇:为减轻总统文在寅政治负担 韩国法务部长官辞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