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北大学段清波教授因病去世 学生:他用尽全力让自己发光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0-15 14:09:00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马虎振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2018年7月,在三原天井岸汉代礼制建筑遗址考古发掘现场,段清波教授和学生们在一起。

  周敏说,老师很博学,又风趣幽默,同学们都特别喜欢听他的课。老师也特别享受在课堂上和同学们互动的那种氛围。他特别注意学生们的表达,不仅对内容上要求,还会对学生的PPT制作、语言表达等方面也会提出要求。在学术上,我们印象最深的就是老师的“文明三观”思想。老师在秦陵研究和长城研究的基础上,把它上升到了对中国文明的思考。”

  “他一工作总是激情满满,把最具风采的一面留给学生”

  “他其实早就有感觉了,但总有事情绊住他就医的脚步。本来是要入院做手术的,但他一直想先把这一届的毕业生送走,帮学生改论文,给学生们写毕业寄语。老师送给我们的毕业寄语《从皮毛到筋骨、到灵魂》,让学生们触动很深。”周敏说,“这半年来,他经常上完课后就到办公室去,躺在沙发上休息一会儿,不知是因为累还是药物的副作用,中午连饭都不吃。他要么工作,要么上课,而且总在不停地思考,一直在不停地巩固自己学术上的东西。老师一工作总是激情满满,把自己最具风采的一面留给学生。他一直都是这样的人,用尽全力让自己发光。学生们特别喜欢他,都很敬爱他。”

  华商报记者 马虎振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北大学 段清波教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