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省公安厅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百日大会战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苗巧颖 2019-10-16 08:31:49
[摘要]10月15日,陕西省公安厅在全省公安机关部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百日大会战。

  陕西省公安厅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百日大会战——扫黑除恶 要打深打透 营造“黑不生、恶不出”的长治久安环境

  10月15日,陕西省公安厅在全省公安机关部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百日大会战。

  此次大会战从即日起开始至2020年1月底结束,全省公安机关将以重点地区、行业、领域为突破口,紧盯重大案件、“保护伞”、“关系网”和经济基础不放松,确保打深打透、除恶务尽。期间,各级公安机关将进一步加大深挖整治力度,全力在破案攻坚、打伞破网、打财断血、行业治理四个方面取得新突破。同时,迅速开展线索大筛查、案件侦办大攻坚、打财断血大突破、重点领域大整治、第二战场大挖掘等五个专项行动,持续加力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向深入。工作中,各地公安机关将采取持续轮番滚动摸排、发动群众举报线索等措施,力争再发现一批有价值的涉黑涉恶线索,确定一批重点案件。将把彻底摧毁黑恶势力经济基础作为重要目标,成立专家组对重点案件逐一研究,确保深挖彻查、打财断血。将对涉黑涉恶和黄赌毒等问题突出的重点领域,采取分级分类挂牌整治、异地用警、提级办理等措施进行集中整治,侦办一批大要案件,打掉一批职业犯罪团伙。

  陕西省公安厅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2次推进会和公安部、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突破、新成效。要突出破案攻坚,进一步加大督办力度、侦查力度,尽快实现案件突破。要坚决“破网打伞”,推广完善好的工作模式,提高工作质效。要精准“打财断血”,把摧毁黑恶势力“经济基础”作为侦查办案的重要内容,全面深挖涉黑涉恶资产。要健全长效机制,推动建立预防打击黑恶势力犯罪长效机制,以社会治理创新为载体,全面推广“无黑无恶”创建活动,营造“黑不生、恶不出”的长治久安环境。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公安厅 扫黑除恶 专项斗争

上一篇:激动!终于盼来“阅兵男神”、“阅兵女神”讲训练故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