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手足相亲共命运 不忘初心育格桑

浐灞生态区 浐灞生态区 2019-10-17 12:04:22
[摘要]手足相亲共命运 不忘初心育格桑七载耕耘砥砺前行今天我七岁啦!感恩一路相伴,共创美好明天!我出生在2012年10月16日,到今天,已经整整7岁啦!7年来,一届届陕藏学子在这里共同学习,共同生活,和睦相处、互相帮助,培养了深厚的民族情谊,谱写了一段民族团结进步的佳话。岁月转动不息的年轮,让我们一起重温,一起回味,这一路走来的铿锵歌唱,这流光溢彩的华美卷章。

    手足相亲共命运 不忘初心育格桑

  七载耕耘

  砥砺前行

  今天

  我七岁啦!

  感恩一路相伴,共创美好明天!

  我出生在2012年10月16日,到今天,已经整整7岁啦!

  7年来,一届届陕藏学子在这里共同学习,共同生活,和睦相处、互相帮助,培养了深厚的民族情谊,谱写了一段民族团结进步的佳话。

  岁月转动不息的年轮,

  让我们一起重温,一起回味,

  这一路走来的铿锵歌唱,

  这流光溢彩的华美卷章。

blob.png\

  筚路蓝缕

   伟大的事业,往往始于微小的发端;

  七年前的今天,初生的浐灞一中在灞水之滨起步;

  虽步履匆匆,但使命光荣、意志刚强。

blob.png

    建校伊始,时间紧迫,万事待兴;各方聚力,美丽校园开放落成;全校师生,迁居新家,陕藏学子欢聚一堂。

blob.png

     陕藏师生在这片炽热的土地上,与理想共舞,和拼搏同行;在探索中发展,在变化中突破,汇聚民族教育改革发展新力量!

blob.png

  我们以新理念指导课堂教学改革实践,采用“三段六环节”教学模式,加强课堂教学有效性研究;重视西藏班学生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和思维能力的训练,采取“低起点、密台阶、提步子”的策略,推动学生成绩稳步提升。目前,我们西藏班继续保持较高升学率,本地班成绩名列区域前茅。

blob.png

    以满足学生多元化成长为出发点,注重对学生创新精神和艺术素养的培养,努力营造崇尚科学精神,塑造艺术人生的校园氛围。组建了陕藏学生共同参与的书法、摄影、厨艺、足球等20余个社团,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blob.png

     每年中考前,学校都会组织10余名教师在阿里、拉萨举办中考前辅导班,与学生同吃同住,关心学生学习与生活,受到了当地教育部门和广大学生家长的肯定和称赞。

blob.png

  每年暑期,

  在上级领导的关怀下,

  陕西智力援藏工作组与学校教职工千里赴藏,

  开展教育交流和千里家访活动。

  工作组到西藏班学生家里进行家访,

  特别是到阿里、那曲等农牧民学生家里详细了解其生活情况,

  送去学习生活用品,

  用心关爱西藏班的学生。

  意气风发

blob.png\
    陕藏学子在活动中交往交流交融,民族团结进步的种子,悄然生根发芽。

 blob.png

    我们每年都会组织开展“我在西安有个家”爱心家庭结对活动为每一位西藏班的孩子找到西安的“阿爸、阿妈”,手拉手,心连心,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

blob.png

    我们实行实行全员德育,广泛开展班班结对、师生结对、生生结对活动,每个家庭由1名教职工和6-9名陕藏同学组成。

blob.png

blob.png

  以“家庭”为单位开展聚餐、运动会、春节走亲戚等活动;每月师生一起过生日,具有浓厚的人文氛围。心与心的碰撞如此美好,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流年笑掷 未来可期

blob.png\
    陕藏学子,心手相连,共同奏响民族团结进步的华美乐章。

blob.png

    7年来,我们全体师生携手并进,不断攻坚克难,学校在较短时间内教育教学质量、学生管理与服务水平取得较大进步,彻底扭转了陕西内地西藏班长期落后的局面。先后荣获“西安市文明校园、西安市艺术教育示范学校、西安市最美书香校园”“陕西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单位、陕西省师德先进集体、陕西省卫生先进单位”“第五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学校”等荣誉称号。

blob.png

    七周岁生日前夕我们又喜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荣誉称号然而荣誉,代表过去,未来,路在脚下。让我们共同祝福浐灞一中珍惜荣誉、坚守情怀、砥砺初心、牢记使命,未来的日子里,将优秀进行到底!再创民族教育新的更大的辉煌为践行“智力援藏”神圣使命实现教育强国梦而奋斗!

blob.png


来源:浐灞生态区

编辑:王富田

相关热词搜索: 手足 相亲 共命运

上一篇:以“名校+”为引擎,让优质资源惠及每一个学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