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第26届杨凌农高会22日至26日举行 去农高会体验手机“种田”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 付启梦 徐童心 2019-10-18 09:33:08
[摘要]10月17日上午,第26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和上合组织农业合作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召开,杨凌示范区党工委书记李婧等出席。专题活动有第三届杨凌国际种业创新论坛、2019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第六届全国农业与气象论坛、海峡两岸现代农业研讨会暨2019杨凌创新创业论坛、国际蜂产业大会、第九届国际农业保险论坛等。

  10月17日上午,第26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和上合组织农业合作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召开,杨凌示范区党工委书记李婧等出席。

  本届农高会将于10月22日至26日举行,以“新农业 新农村 新农民”为主题,突出上合组织元素,主要有主旨活动、重点活动、专题活动、展览展示、技术招商与技术交易、信息发布与评奖选优等6大内容。

  主旨活动杨凌现代农业高端论坛,将围绕“一带一路”建设、上合组织农业合作,邀请国家领导人、上合组织秘书长、乌兹别克斯坦农业部长等嘉宾作演讲,分享交流中外现代农业发展新理念新模式,促进各国现代农业创新和可持续发展。

  重点活动“2019上合组织现代农业发展圆桌会议”,以“5G下的数字农业”为主题的2019中国(杨凌)数字农业大会,以及以“产业兴旺引领乡村振兴”为主题的2019乡村振兴(杨凌)论坛,将邀请国家有关部委领导及安徽省小岗村、浙江省鲁家村党支部书记等嘉宾演讲。

  专题活动有第三届杨凌国际种业创新论坛、2019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第六届全国农业与气象论坛、海峡两岸现代农业研讨会暨2019杨凌创新创业论坛、国际蜂产业大会、第九届国际农业保险论坛等。

  展览展示共有4个室内展馆(设国际标准展位2350个)、4个室外展区。室内展馆主要以农业高新技术成果展示交易和现代农业国际合作为主,举办上合组织农业展、国际种业展、全国农业科技创新成就展、数字农业展等40多个专题展。室外展区将举办农业双创展、农业机械展、畜牧活体良种展、现代农业示范园展、节水技术示范展等有关农业方面的专题展览。

  此外,本届农高会延续了为广大农民带来实惠的特色。将有VR体验手机“种田”等农业高新技术的展示;还将邀请百余名农科专家现场提供咨询服务。此外,新建设的智慧农业示范园也将作为上合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的实训基地在开幕式当天启用,将展示先进的植物工厂、智能温室、清洁能源循环等。

  本届农高会在服务群众、展商等方面也做了细致准备,如制定过境车辆、货运车辆绕行方案,划定20个临时停车场,并在会期规划了8条免费摆渡公交线路,同时还增设免费摆渡车28辆,供参展市民使用。本届农高会门票分为纸质、电子(包括网上购票和手机微信、支付宝购票)、农科城卡3种,其中电子门票和普通农科城卡均享受8折优惠,65岁以上老人、现役军人及身高1.2米以下儿童均可免费进馆。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实习生 徐童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种田 农高会 现代农业

上一篇:巩俐老公曝与爱妻相恋经过 称俩人初识就一见如故 下一篇:75岁老中医在自家店铺被人错架 女婿还原岳父"惊魂"6小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