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群众呼声 > 正文

商南县一小区常停水居民吃水靠买桶装水 官方正在建水库

群众呼声 华商网 作者:花生 实习生李芸菲 2019-10-18 16:05:43
[摘要]天天停水,吃水只能靠买桶装水,偶尔来一次自来水还浑浊、有味、难以下咽……对于住在商南县城区火车站移民小区的群众来说,吃水成了生活中最大的难题。

  华商网讯 天天停水,吃水只能靠买桶装水,偶尔来一次自来水还浑浊、有味、难以下咽……对于住在商南县城区火车站移民小区的群众来说,吃水成了生活中最大的难题。>>详细

  网友:天天停水 吃水只能买桶装水

  “天天停水,吃水都是买桶装水。”在夏季,没水的日子可不好过,但这在网友李先生(化名)看来,是商南县居民的常态。前段时间,李先生在华商论坛发帖,提及居民用水,李先生忍不住质问:干旱吃水难,不干旱吃水更难!基本的民生问题都无法解决吗?

  李先生在贴中描述,几个月前,商南县大旱,县城水库的水也见了底,整个县城吃水成了大问题。好不容易盼到了天降大雨,但却造成水库泄洪,路面积水严重,又停水了。他们联系了当地的自来水厂,得到的回复却是:水质太浑浊,一时沉淀不过来。

  终于等到水库水清亮可食,却还总是持续断水,偶尔来一点点水却是浑浊、有味、让人难以下咽。李先生家曾用沉淀的自来水做午饭,谁想整个下午身体都处于不舒服状态,这种情况也同样存在在邻居家。

  官方:正建水库,切实解决城区群众吃水难问题

  网友发布消息后,南商县人民政府也第一时间作出了回应。目前,政府部门已经在跨区域从县试马水库、捉马沟水库调水,增加供水的保障能力。商南县供水分公司也在进一步增加水厂药剂投放量和次数,加大水质化验的频次,全力保障水质安全。除此之外,商南政府还采取错峰供水、分时段供水、分区域供水等办法,积极缓解供水压力。

  商南地区多为喀斯特地貌,地表水难以有效存储,水土下渗严重。虽在8月初,县城先后出现了几次强降雨天气,但并未从根本上缓解旱情。加之近年来商南县城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县城人口急剧增加,工贸业持续繁荣,城市用水需求大幅增长。县城第一水厂虽已超负荷制水,但仍无法满足群众用水需求,影响了群众正常生活需求。为彻底解决城区居民供水的难题,商南县城正在建设清油河水库,作为县城第二水源地,切实解决城区群众吃水难问题。

  政府部门的这些举措到底效果如何呢?华商网记者就此事回访了发帖人李先生。“在华商网发帖后,就有人来解决问题了,小区自来水供给已恢复正常。”李先生称,希望能继续优化水源,让吃水不再是难题。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丹

相关热词搜索: 商南县 小区 停水

上一篇:交警曲江大队为西安辅警徐锦瑞设灵堂:请一路走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