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2019年西马将于本周日开跑 172条公交线路临时调整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2019-10-18 16:43:51
[摘要]2019西安国际马拉松比赛将于10月20日(星期天)在西安主城区进行,届时部分路段将实行交通管制,西安172条公交线路也将进行临时调整。

  西安172条公交线路临时调整

  2019西安国际马拉松比赛将于10月20日(星期天)在西安主城区进行,届时部分路段将实行交通管制,西安172条公交线路也将进行临时调整。

  据了解,比赛路段途经南门、钟楼、大雁塔、曲江池、大唐芙蓉园、高新咖啡街区等知名景点,全程终点设在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御道广场。赛事期间交管部门将对途经赛道周边的部分道路分时、分段、分区进行交通管制,届时将影响172条公交线路的正常运营。对此,西安市公交总公司按照交管部门发布的交通管制方案,制定了公交线路临时调整方案。

  一、赛事路段

  本届赛事分为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欢乐跑三个比赛项目。赛道起点均设在南门外广场,全程马拉松项目终点设在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御道广场,半程马拉松项目终点设在慈恩西路,欢乐跑项目终点设在高新咖啡街区。具体路线如下:

  (一)全程马拉松路线

  南门(起点)→南大街→西大街→西关正街→劳动南路→高新路→科技路→唐延路→木塔寺西路→木塔寺路→科技六路→电子二路→含光路→雁塔西路→慈恩西路→慈恩路→雁塔南路→雁南三路→曲江池西路→曲江池内部道路→曲江池北路→曲江池东路→芙蓉南路→芙蓉西路→芙蓉东路→西影路→雁塔北路→友谊东路→太乙路→环城东路南段→东关正街→经九路→长乐西路→环城东路北段→太华南路→望仙三路→上朝东街→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御道广场(全程终点)。

  (二)半程马拉松路线

  南门(起点)→南大街→西大街→西关正街→劳动南路→高新路→科技路→唐延路→木塔寺西路→木塔寺路→科技六路→电子二路→含光路→雁塔西路→慈恩西路(半程终点)。

  (三)欢乐跑路线

  南门(起点)→南大街→西大街→西关正街→劳动南路→高新路→光华路(欢乐跑终点)。

  二、交通管制时间及路段

  (一)赛事准备期间交通管制措施

  1.10月19日22时至比赛结束,对光华路(高新路至高新一路段)、高新一路(光德路至光泰路段),实行交通管制。

  2.10月19日21时至比赛结束,对慈恩西路(雁南一路至雁南三路段),实行交通管制。

  3.10月19日22时至比赛结束,对长安路(南门至南稍门段)、南门盘道、南大街(粉巷至南门盘道段),实行交通管制。

  4.10月19日12时起,赛道全段(含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人行道)禁止停放各种车辆,禁止堆放各类物品。

  (二)赛事进行期间交通管制措施

  1.10月20日6时30分起,对赛道起点至科技路唐延路十字段实行交通管制。

  2.10月20日7时起,对赛道科技路唐延路十字至雁塔西路东口段实行交通管制。

  3.10月20日7时30分起,对赛道雁塔西路东口至雁塔北路友谊东路十字段、雁塔西路东口至慈恩西路雁南一路十字段,实行交通管制。

  4.10月20日8时起,对赛道雁塔北路友谊东路十字至全程终点段实行交通管制。

  三、交通管制期间公交线路临时调整方案

  (一)10月19日自21:00开始至比赛结束,对慈恩西路(雁南一路至雁南三路段),长安路(南门至南稍门段)、南门盘道、南大街(粉巷至南门盘道段)、光华路(高新路至高新一路段)、高新一路(光德路至光泰路段),实行交通管制,共影响31条公交线路正常运行。10月19日21:00开始至当晚营运结束对途经管制路段的11路、35路、215路、600路、800路31条线路进行线路临时调整,其中绕行25条、缩线6条(具体调整方案详见附件1)。

  (二)自10月20日6:30开始至比赛结束,赛道实行交通管制期间,影响172条公交线路的正常运行。西安市公交总公司对途经管制路段的49路、188路、217路、609路、二环一号线等172条线路进行线路临时调整,其中绕行10条、缩线105条、分段运行49条、临时停运8条(具体调整方案详见附件2)。

  (三)现场公交线路临时调整情况根据交通管制实际情况进行灵活调整。

  (四)临时调整的公交线路随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对交通管制路段的恢复通行而恢复原线路运行;对提前结束交通管制的路段,西安市公交总公司在接到通知后立即恢复原线路运行。

  四、做好途经南门28条公交线路的提前发车工作

  按照2019西安国际马拉松赛整体工作安排和专题会议部署,2019西安国际马拉松赛组织委员会要求10月20日当天途经南门的40路、402路、203路、239路、31路等28条公交线路提前发车,首班车提前至早上5:00。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马 公交线 调整

上一篇:告别“扛罐上楼” !西安菜市场小区200户居民终于通气了 下一篇:摔跤几天后才确诊骨折如何认定是不是工伤?听听专家怎么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