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出租汽车行业3年行动方案:探索建立节假日特殊运价制度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9-10-19 07:22:51
[摘要]10月18日,西安市交通运输局发布《西安市出租汽车行业迎全运盛会做文明使者打造全国一流出租汽车服务品牌三年行动方案》,力争在2020年1月之前遏制出租汽车行业乱象,收回、吊销一批触碰红线的经营权、驾驶员资质。

  华商报讯(记者 李琳)10月18日,西安市交通运输局发布《西安市出租汽车行业迎全运盛会做文明使者打造全国一流出租汽车服务品牌三年行动方案》,力争在2020年1月之前遏制出租汽车行业乱象,收回、吊销一批触碰红线的经营权、驾驶员资质。

  方案指出,西安市出租汽车行业要全力提升管理服务水平,着力打造全国一流出租汽车服务品牌,为全运会提供优质出行服务保障。力争在2020年1月之前遏制出租汽车行业乱象,收回、吊销一批触碰红线的经营权、驾驶员资质。实现市场违规比例下降50%,12345市民热线投诉比例在现有基础上下降30%;2021年1月之前基本解决长期制约行业发展的深层次问题,行业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大幅提升,行业服务品质明显提升。2021年7月之前,车容车貌合格率达到100%,有责投诉率不超过百万分之二十。

  2019年以来,西安市出租行业开展专项行动,对严重违规的驾驶员实施吊销从业资格证的行政处罚。将继续对不使用计价器、拒载、绕道、中断服务等严重违规行为保持高压态势,收回一批严重违规车辆的经营权。出租车因各类违规被吊扣道路运输证3个月以上的、媒体曝光2次以上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行业通报2次以上的,或服务质量考核不合格、非法转让和倒卖经营权的都将被收回涉事车辆的经营权。

  同时,西安市交通局将积极协同相关部门推进巡游车价格改革,探索建立节假日特殊运价制度,探索建立巡游车网约服务等增值服务市场价模式,提升一线驾驶员收入。

  西安市交通局将制定全市出租汽车运力动态调整方案,科学合理配置运力规模,确保市场供需平衡。积极稳妥推进网约车平台、车辆、驾驶员许可,督促平台清退不合规车辆,确保上线营运车辆与驾驶员合规率达到100%。

  西安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张健表示,全行业将共同努力,力争在全运会到来时,每辆车都能以“专车”的标准为市民和游客提供服务,让每辆车都成为大西安的靓丽名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出租汽车行业 驾驶员 专车

上一篇:秋季关节炎高发严重者可致残 关节“红肿僵热痛”快去做检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