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地铁走出国门 将参与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市地铁建设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19-10-19 07:59:47
[摘要]记者从市轨道集团获悉,在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举行的地铁授标仪式上,西安地铁和中国港湾、中车长客等联合中标哥伦比亚首都地铁项目,将参与波哥大地铁建设。

res07_attpic_brief.jpg

  波哥大市地铁1号线项目效果图 西安地铁供图

  本报讯 (记者 高乐) 10月17日,记者从市轨道集团获悉,在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举行的地铁授标仪式上,西安地铁和中国港湾、中车长客等联合中标哥伦比亚首都地铁项目,将参与波哥大地铁建设。

  “中国企业联合体Transmimetro中标波哥大地铁项目。”伴随现场的宣布,标志着中国企业将实现波哥大人民长达77年的地铁梦。

  据了解,中标联合体包括中国港湾和西安地铁,中车长客和加拿大庞巴迪为指定供货商。波哥大地铁设计全长23.96公里,采用无人驾驶高架地铁形式,项目包括设计、施工、供货、运营,合同总期限28年,合同总额逾50亿美元。该项目将是中国企业通过国际竞标获得的单体金额最大的轨道交通项目,也标志着中哥务实合作取得重大突破。

  近年来,西安地铁紧紧围绕平安运营、优质服务的目标任务,运营筹备、综合联调、列车正点率、百万公里故障率等地铁运营指标在国内位列第一方阵,先后为青岛、乌鲁木齐、兰州等兄弟城市和省城际铁路线路运营提供咨询服务,积累了较为丰富的运营筹备、综合联调等方面的经验。

  2018年3月以来,为扩大提升西安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基础设施建设的影响力,推动西安地铁“走出去”战略,西安地铁与中国港湾积极沟通对接,保持密切合作,共同参与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市地铁1号线项目,输出运营管理技术,最终实现项目中标,获该项目20年运营管理权,实现了走出去战略第一步。

  据悉,西安地铁将根据哥伦比亚地铁公司特许经营权中相关要求与中国港湾成立SPV公司,并开展设计、施工、运营筹备、综合联调等相关工作,同时将加强对参与该项目的管理人员和行车重要岗位人员培训,积累海外运营经验,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相关链接

  波哥大是哥伦比亚的首都和昆迪纳马卡省的省会,是哥伦比亚最大的城市,也是拉美现代化程度非常高的城市之一,发展速度也首屈一指。波哥大市地铁一号线项目总长23.96公里,全线高架,设车站16座,车辆采用无人驾驶模式,车辆预计运行速度为43公里/小时。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地铁 走出国门 哥伦比亚

上一篇:西安黄冈学府城拿学位当噱头卖方 还把违规广告打上高速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