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黄冈学府城拿学位当噱头卖房 还把违规广告打上高速路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9-10-19 07:55:11
[摘要]开发商拿学位当噱头为商品房促销,面对记者两次登门采访,承诺整改但至今未改。

  开发商拿学位当噱头为商品房促销,面对三秦都市报记者两次登门采访,承诺整改但至今未改。

  违规广告上了“高速路”

  9月21日,接读者反映,记者来到位于西安市凤城七路的黄冈学府城项目售房展示厅。营销经理告诉记者:“我们是代理销售公司,只负责销售。开发商给的资料,黄冈学校和黄冈学府城都是一个开发商,仅隔一条路,卖了快两年了。‘买房送学位’算不算违规,你们去找开发商,我刚和我的领导说了,他中午给你们回复。”

  几日后,黄冈学府城方面没有回复,记者前往位于泾河新城的黄冈学府城小区项目开发地,途经的高速路边醒目位置,挂着写有“上黄冈,住学府城 ”字样的广告牌。在项目开发地售楼部内,记者在一份“黄冈泾河学校入学资格确认书”上看到,上写“登记产权人的一名直系子女每间隔六年内可获得小学部一名入学资格”等内容。

  该售楼部一策划经理对此表示:“相关政策不允许开发商给业主承诺学位,不允许签署任何协议,我们在对外宣传时也没有承诺送学位。代理公司可能为了卖房,会说带学位。售楼部展示的入学资格确认书,是因为有的客户不相信能上这个学校,所以学校出了东西说在我们这里买房确实能在学校上。目前,已卖出1000多套房,总共约50多栋楼。”记者现场打开华福地产黄冈学府城官方微信公众号,面对其上写的“千亩学府城, 黄冈十五年专属教育, 自带黄冈学校小学到高中学位”等内容,该经理表示:“官微上的是我们自己在做,随后我们把有问题的整改掉。”

  售房不得与学位挂钩

  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西安市教育局、西安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于2018年联合发布的《关于禁止将房屋销售与学区、学校相关联的通知》明确规定,各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广告宣传中,应严格按照《房地产广告发布规定》等要求正确宣传,不能含有为购房人办理入学就学等事项的承诺;购房人所购商品房相对应的学区或学校,应以教育主管部门制定的当年入学政策为准,房地产开发企业一律无权承诺;各房地产开发企业在销售过程中,不得在《商品房买卖合同》或其他补充协议中约定所售商品房对应学区或学校等事项;对在广告宣传中承诺为购房人办理入学就学事项的,各工商管理部门应依法严肃查处。

  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一负责人告诉记者: 即使开发商和学校同属一个公司,法规规定也不允许拿学位当噱头。房和学位不能挂钩,在商业广告中不允许体现,在微信公众号里也不能这样说,如果被发现肯定是要处罚的。

  公开资料显示,黄冈学府城总规划建筑面积约100万平方米,由陕西全信实业有限公司开发。10月12日,记者了解到,黄冈学府城仍旧以“买房带学位”的说辞促销。

  本报记者 陈忠 杨琪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黄冈学府城 学位 违规广告

上一篇:汉中3岁男童感冒后双目失明 治疗求医20多天基本恢复视力 下一篇:西安地铁走出国门 将参与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市地铁建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