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曲江新区 > 正文

昨晚,最好的娱乐机器人出现在曲江街头

曲江新区 曲江新区 2019-10-19 09:31:12
[摘要]

  在你的印象中,机器人什么样子?虽然也会说话跳舞,但生硬的舞姿,科技感的音色,还是很难脱离机器的范畴。10月18日,一款全新的机器人泰坦(TITAN)走进位于曲江新区的大唐不夜城,边唱歌边扭屁股、与现场观众随机互动……这个身高2.4米、加重加厚加大型机器人,卖萌耍宝搭讪,让大家领略了全球第一网红机器人的新戏路。

  在活动现场,泰坦的随机应变能力又让观众们大开眼界,它不仅在观众提问时巧妙回应,还会通过视觉扫描,识别到围观人群一位观众,与数据库里的一个表演片段匹配后,还跟这位观众聊天。

  同样是机器人,泰坦为啥表现这么优秀?据泰坦研制方介绍,作为中英联合开发的新型机器人,泰坦机器人在国外已经被打造成一个知名IP,走访过北美、欧洲、东亚的50多个国家和地区。随着5G通信技术的加持,泰坦的智能语音技术和3D扫描识别技术实时交互将更加顺利流畅。泰坦机器人里面内置了三百多个“桥段”,机器人通过3D扫描识别出观众的类型,然后跟数据库中的桥段比对,如果数据吻合则调出相应的桥段跟观众互动。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泰坦进陕第一站选在大唐不夜城,先跟大家”混个脸熟”,接下来还有很多好戏上演,曲江新区将与泰坦生产方加强合作,在机器人领域寻找更多合作可能性。

  近年来,曲江新区利用政策的叠加效应,建设星空企服网络服务平台,聚集一大批优质企业,先后培育文化科技融合性企业1200余家,从业人员2万余人,累计科研投入超1.5亿元,累计为文化行业提供技术服务收入20亿元,打造集技术研发、产品创新、项目带动、市场支撑、服务保障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形成超过20万平方米的产业园区和50万平方米的辐射带动区域,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

  未来,在更大领域,曲江新区将在推进高新科技在文化艺术展演、景区游览、影视文化等方面的应用,大力发展以电子竞技、智慧旅游等为代表的文化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推出更多文化科技深度融合产品,也将在政策等方面给予企业更大的支持。


来源:曲江新区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最好的娱乐机器人出现在曲江街头

上一篇:这个周末,你离成为古都潮流青年还有多远? 下一篇:2019年西安曲江创客大街礼赞新中国海报设计大赛颁奖仪式--暨设计论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