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阎良俩男子流窜作案专盯装修工 假意找人施工暗地盗窃财物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谢涛 2019-10-19 22:02:03
[摘要]但凡装修过房子的人,都有这样的经历,正在装修的房屋通常大门敞开,外人可以任意走进去“参观”。阎良一新建居民小区内,两名陌生男子走进正在替他人装修房子的李某处问到,以为有“生意”来了的李某便与之交谈起来。

  但凡装修过房子的人,都有这样的经历,正在装修的房屋通常大门敞开,外人可以任意走进去“参观”。阎良一新建居民小区内,两名陌生男子走进正在替他人装修房子的李某处问到,以为有“生意”来了的李某便与之交谈起来。谁料,该两名男子以房屋装修为借口,套近乎骗取工人信任,随后乘其不备将工人手机盗走。

  9月21日中午1点多,李某到凌云路派出所报警称:其在阎良区倚中路某小区给人装修房间时,手机不见了。据刘某回忆,上午干活期间,曾有两名陌生男子进入过装修房。其中一名男子自称是楼上的业主,来看看其他家都是怎么装的,顺便找个贴砖的工人。交谈中向刘某询问了该户型走水电的价格、贴砖的市场行情,并口头约定下午4点带刘某去看房。期间,另一名男子声称要看看活干的咋样,一个人在装修房内四处观看,之后两人一起离开。

  民警发现该案与辖区10多天前发生的一起案件极为相似,也是事主报案称在装修施工期间,有两名男子来询问装修相关事宜,两人离开后发现手机被盗。两起案件的作案手法雷同,嫌疑人都是两名男子,极有可能是同一团伙作案。民警通过分析研判两个被盗小区门禁系统监控视频,初步排查出嫌疑人体貌特征,经受害人刘某辨认,就是在装修房内同他攀谈的男子。

  随即根据侦查结果对两人进行布控,10月16日上午,两名嫌疑男子再次出入倚中路某小区时触发预警系统,被正在周边巡逻的民警郝双双、刘建华、梁雷、辅警韩南京现场抓获。经审讯,冯某(男,29岁,陕西绥德人)、张某(男,44岁,陕西咸阳人)供述了其2019年9月以来在阎良、临潼等地新建小区,以“业主”参观工地为借口,一人同装修工人攀谈,吸引其注意力,另外一人趁机盗窃工人放在地上手机的违法事实。

  据冯某交代,之所以冒充业主是因为正在装修的房屋一般不会关门,很容易进,而且装修工人的手机和随身财物一般都是在工地上随意摆放,容易得手。

  目前,犯罪嫌疑人冯某、林某两人因涉嫌盗窃已被阎良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的审查中。为彻查该团伙违法犯罪事实,请临潼、阎良地区有类似受害经历的群众及时到凌云路派出所报案。

  报案地址:西安市公安局阎良分局凌云路派出所(阎良区试飞院路1号)

  报警电话:029-86202146

  联系民警:

  梁 警 官--15289341231

  刘 警 官--13636811197

  警方提示:新房装修期间,对进出工地的人员要注意核实身份,看管好随身财物,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华商报记者 谢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流窜 作案 装修工

上一篇:铺路钢板一角翘起致过路车两轮胎爆胎 国际社区管理办:整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