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央扫黑除恶第二、三轮督导“回头看”启动 陆续进驻陕西等省份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10-20 07:02:31
[摘要]记者19日从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10月14日进驻广西壮族自治区开展督导“回头看”,标志着中央扫黑除恶第二、三轮督导“回头看”工作正式启动。

  记者19日从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10月14日进驻广西壮族自治区开展督导“回头看”,标志着中央扫黑除恶第二、三轮督导“回头看”工作正式启动。

  中央扫黑除恶第11至21督导组将陆续进驻第二、三轮督导的浙江、天津、吉林、安徽、江西、湖南、广西、海南、贵州、云南、北京、陕西、西藏、黑龙江、内蒙古、上海、江苏、青海、甘肃、宁夏、新疆等2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分两批开展督导“回头看”。督导“回头看”进驻时间为每个地区10天左右,11月15日前将全部完成。

  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表示,督导“回头看”是中央督导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整改落实的关键环节。各督导组将对照督导整改问题清单和问责建议清单,紧盯督导组交办的重点问题解决、重点领域整治和重点案件办理,促进整改成效最大化。

  据悉,此次督导“回头看”主要任务是检查被督导地区对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检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专项整治落实情况;检查专项斗争中依法严惩、打伞破网、打财断血、综合治理、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工作是否取得新的突破;帮助被督导地区逐项细化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促进整改成效最大化,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深入健康开展。

  据全国扫黑办负责人介绍,督导“回头看”结束后,中央扫黑除恶第11至21督导组将对被督导地区专项斗争总体工作情况进行阶段性总结,全国扫黑办将听取各督导组情况报告。 据新华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扫黑除恶 回头看 正式启动

上一篇:心动吗?秦岭大熊猫三只萌宝待认养 50万你就能养它一辈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