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1年老牌机构韦博英语突然崩盘 莲湖区教育局约谈相关负责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0-21 07:02:09 编辑:曹静 作者:李程 李王艳 杜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教育培训贷陷入争议旋涡

  此前已多次发生纠纷

  为了扩充生源同时降低学员学费门槛,在韦博英语经营中,教育培训贷扮演了重要角色并引来外界诟病。有报道称,韦博英语的部分门店中,有70%甚至更多学员选择线上贷款来支付学费,资金提供方涉及招联金融、百度有钱花、广发银行分期贷款、交通银行分期贷款、京东白条等,贷款金额在数万元,如今,没有课上了,分期贷款仍然要还。

  那么,在韦博英语的风波之中,培训贷是否应承担责任呢?对此,陕西泾渭律师事务所李德军律师表示,第三方信贷机构与学员之间属于借贷法律关系,无法为学员与培训机构之间的培训服务关系直接担责。当然在借贷中,要看贷款发放是否存在严重失察等过错。

  这已不是教育培训贷款第一次遭遇纠纷。在聚投诉平台,今年一季度受理的有关教育行业信贷投诉量就达到1714件。而在新浪的黑猫投诉平台,除了针对韦博英语,华尔街英语、尚德机构等教育培训机构也多次出现在投诉名单上。

  这些针对教育培训贷的投诉大多集中在拒绝退款、诱导办理、虚假宣传等方面。所有针对培训贷款“套路”的投诉相差不大:诱导学员通过分期付款来参加培训,有的还承诺会安排工作,不过等到学员通过贷款支付学费之后,基本上就很难再“反悔”脱身了。

  教育培训贷款作为信贷产品的一种,有着“普惠金融”的美好构想。对于一次性支付学费有困难的学员而言,选择“学费分期”的形式,能够帮助他们实现培训需求。不过,在屡屡出现投诉和纠纷,尤其是韦博英语的风波发生以后,这个美好构想,却让困难学员的梦想再次破灭并因此背上经济负担,也让这个模式遭受拷问。

  万联证券西安营业部投顾屈放表示,虽然培训贷出现在韦博英语的风波中,但导致该事件的根本原因还是行业变化和其自身经营。对于教培机构而言,如果对市场估算失误盲目扩张,又没有建立良好的师资队伍和口碑,那么企业就很难形成良性运转。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成人英语 预付费 四六级考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