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大三学生开公司做文创 3年设计制作130多种产品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李佳 2019-10-21 07:40:47
[摘要]2016年,刘德琳和伙伴们创立了自己的公司,3年设计制作了130余种文创产品,销往全世界30多个国家和地区。

1663074_sqlin_1571577995837_b.jpg

  王明德介绍文创产品   本报记者 陈飞波 摄     

  还记得你大三时在做什么吗?在西安,一群大学生创业做文创产品,有人大三时就已经成立了公司。全公司20余人,平均年龄仅25岁。目前,在西安所有景点,都能看到他们公司产品的身影。

  手绘地图、晴雨伞、书签、冰箱贴、通关文牒地图……昨日,记者走进位于火炬路上的这家公司,各款文创产品映入眼帘,20余位工作人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忙碌着。

  手绘地图在西安旅游市场上有很多种,怎样方便游客带着“打卡”,还能留着做伴手礼?经过调研,他们为手绘地图设计了卷轴,既方便携带又方便保存,成为了首创。 黑胶材质的晴雨两用伞,因为“半生烟雨,一世长安”的主题,刚一上市就受到诸多游客的喜爱。“质量好,图案设计很有创意,价格还不贵。”很多网友对这款产品点赞。

  与想象中的大学生创业“一套方案几个伙伴”不同,他们每一个人都身穿汉服,每天早上8点半到公司后,就会集体坐下来学习中国传统文化,最近学习的是《道德经》。除了思路不断创新外,公司的运营已经步入正轨。

  22岁的王德明是西安培华学院的大三学生,同时也是营销负责人,他说:“去年的营业额已经超过400万元,除了传统文创产品,今年还在杭州成立了分公司。基于我国出土文物中酒的寓意,创作了动画IP由九,并且在公司员工中组建了由九和繕让的亲友团。”

  这其实已经是该公司第三次创业了,公司负责人刘德琳的创业从大一时就开始了。他在大一时利用课余时间和寒暑假创业,做鲜奶配送。但是因为对市场缺少判断,亏得血本无归。

  第二年暑假,刘德琳发现自己的家乡——河南的山药在西安卖得很好,极受欢迎。他这次吸取了第一次的教训,在对市场调研与财务预算后,毅然投入其中。与同学在一家家超市和蔬菜市场之间穿梭,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在一年的时间内获利15万元,实现了初次创业的成功。

  2016年,刘德琳和伙伴们创立了自己的公司,3年设计制作了130余种文创产品,销往全世界30多个国家和地区。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文创 大学生创业 打卡

上一篇:陕西商业车险自主定价改革试点一周年 车主称价格便宜了一半 下一篇:西安女子睡前关灯看手机突发"眼中风" 有这些用眼习惯要改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