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设计很美好落地不容易 西安大学生文创入市还需助推器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6-13 07:45:29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036b8aq2.jpg

  《漫画交大手册》苏潼、顾臻、谢金林、程心仪作品 共青团西安交通大学委员会选送

  90后、00后是脑洞大开的一代,大学生又是充满创造力的群体,在文创这个创业热点上,他们会怎么“搞事情”呢?6月11日,华商报记者走进2019西安国际创业大会暨第二届大学生文化创新创意教育发展论坛,去探访大学生文创大赛中的奇思妙想。

  本次活动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西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西安市科学技术局、西安交通大学、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政府承办,以“打造丝路文创新高地,开启大学文创新时代”为主题,内容包括文创作品大赛、大学生创新创意教育发展论坛、WAG动漫游戏展三大板块,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大学生创意成果,交流创客教育经验,培育创客文化。

  主办方负责人姬永介绍:“本次大赛收到20余所高校设计团队919件作品、43个创业项目,经初选、入围及提名终审等环节,终审评选现场也是入围作品的路演,我们邀请文创业内人士以及媒体代表做评审,从作品的原创性、创新性、艺术性、市场性,尤其是未来可挖掘、可落地等方面进行打分。”最终《泾阳茯茶品牌开发》《绘出非遗图,守住长安忆》《漫画交大》等18件作品获得创意类奖项;《察哈尔部传统女性头饰艺术创新设计应用开发》项目获得创业类项目一等奖。此外还特设西安交大西迁精神文创板块,《交大草棚大礼堂复原模型制作》获得一等奖。

  大赛协办单位碑林科技产业管理办公室副调研员、陕西动漫产业平台创始人孙志红说:“与上届相比,本届作品的数量和质量都有所提高,而且更加关注从传统文化、民族特色文化、本地旅游文化市场需求中挖掘创意、创作、创业的灵感。但学生的作品和创业的项目普遍存在着市场推广难、资金难、项目合作难的问题,希望通过文创大赛让学校、企业、市场和投资孵化机构更加关注大学生文创,更好地助推大学生文创产品开发。” 华商报记者 路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文创 大学生文化 现代表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