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设计很美好落地不容易 西安大学生文创入市还需助推器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6-13 07:45:29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24538.jpg

  《内蒙古察哈尔部传统女性头饰艺术创新设计开发项目》西北工业大学买云婷作品

  少数民族头饰的现代表达

  在西安工业大学就读的买云婷,去年就曾以《户县农民画的跨媒介创新应用开发》在2018西安国际创业大会·首届大学生文创大赛获得路演奖项第一名,相关创业计划正在设计研发中。本届大赛,她更是有备而来,在《内蒙古察哈尔部传统女性头饰艺术创新设计开发项目》路演时,哗啦啦地把开发出的产品铺了一桌子,包括发卡、发带、项链、耳环、丝巾、墙壁装饰等等,色彩鲜艳、造型夸张,立刻吸引观众和评委的目光。

  接触到察哈尔部女性头饰源于弘扬传统少数民族文化的初心,买云婷说:“察哈尔部传统女性头饰是较有代表性的草原民族女性头饰,我们全面解析了其工艺流程、艺术特征,并在此基础上进行了项目的开发。希望传播民族文化的同时,开发有经济效益的产品,给区域经济带来增长点。”由于是创业类奖项,需要更多考量商业计划方面,“针对这个项目,我们设想中的售卖场景包括旅游景点、文创产品专营店,还有线上销售,目前还处于落地初期。”买云婷说。

  谈及参加两届文创大赛的经验,买云婷表示挖掘不同传统文化的特点,进行融合碰撞,是他们的文创开发思路。难点还是在设计方面,“更多地在想传统文化怎样和现代生活相结合”。 华商报记者 路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文创 大学生文化 现代表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