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前三季度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2882元 西安上班族你攒了多钱?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黄涛 2019-10-21 11:05:36
[摘要]前三季度,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中位数19882元,增长9.0%,中位数是平均数的86.9%。西安上班族你攒了多少钱呢?

    10月份到来,不少西安上班族开始回顾总结。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2882元。那么西安上班族你攒了多少钱呢?

  西安上班族邓先生说,本来想买车但是一看卡里的钱就放弃了。看电视剧里很多年轻人日子很逍遥,工作不太忙,然后经常外出旅游,真的很是羡慕。自己最近几乎一直在同一个城市,没有外出。由于工作难度增加收入没啥变化,最近半年一直都是在缺钱的时候度过,日子紧巴巴。很希望提高收入,改变现状。拥有更多可支配收入,生活更轻松一些。

  他的愿望也是很多西安普通上班族的愿望。 近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相关收入数据。 从居民收入情况看,2019年前三季度,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2882元,比上年同期名义增长8.8%,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1%。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1939元,增长(以下如无特别说明,均为同比名义增长)7.9%,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5.4%;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622元,增长9.2%,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4%。

  前三季度,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中位数19882元,增长9.0%,中位数是平均数的86.9%。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中位数29304元,增长7.6%,是平均数的91.8%;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中位数10172元,增长10.0%,是平均数的87.5%。

  专家表示,对家庭来说,开源节流是关键。目前不少家庭开支比较大,收入渠道比较少。有的也很节省,但关键还是增加收入来源。一方面,量入为出,一方面想办法提高工作收入,寻找新的增长点,尽量有一定储蓄资金,然后尽可能学习投资理财,让钱生钱,工作、生活更美好。

  华商报记者 黄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上班族 收入

上一篇:华清学府城小区一住户家失火 现场未造成人员伤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