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新城区全面推进教育优质均衡高质量发展 建设教育强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0-21 15:12:1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付启梦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新城区是西安市中心城区,跨越城墙内外,这里是历史文化与现代城市珠联璧合的典范。多年来,新城区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把教育作为头号重大民生工程,着力办好家门口的学校,全面推进教育优质均衡高质量发展。新城区先后被授予“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陕西省“高水平高质量普及九年义务教育、普及学前教育、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区”、“义务教育学区制管理改革示范区”,教育综合实力稳居省市前列。

  新城区现有各级各类学校共138所,其中,中学25所,小学36所,幼儿园68所;在校学生10万余人;教职工8638人。全市教育大会的召开,奏响了新城区奋力追赶超越、建设教育强区的时代号角,按下了创建“国家义务教育发展优质均衡区”的加速键。意气风发的新城教育人,正奋进在谱写教育新篇章、聚力建设幸福新城的征程上。

2.jpeg

  办学条件显著提升

  仅2019年,新城区新建、扩建并投入使用学校共7所,增加学位1850个,有效缓解了“上学难”。未来三年,新城区将依托深厚的优质教育资源,持续加大学校建设力度,新建小学1所,中学1所,新增学位3020个。在幸福林带区域,高标准规划建设现代化中小学、幼儿园,确保学位供给。对13所普通高中基础设施进行提升,新增教室139间。届时,你将看到新城更新的华丽蝶变。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新城区 教育改革 高质量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