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智利首都圣地亚哥暴力示威升级已致8人遇难

国际博览 中新社 2019-10-21 15:35:49
[摘要]当地时间10月20日,智利圣地亚哥,由地铁票涨价引发的骚乱不断升级。《华尔街日报》报道称,暂缓提价的决定并未奏效,暴力活动正在向圣地亚哥以外地区蔓延,多地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

  当地时间10月20日,智利圣地亚哥,由地铁票涨价引发的骚乱不断升级。视觉中国 图

  中新社北京10月21日电,智利首都圣地亚哥消息:圣地亚哥及周边地区局势20日未能恢复平静。当天凌晨和白天发生的暴力示威活动导致8人遇难。20日晚,当地再次爆发暴力示威活动。

  据美联社报道,20日凌晨,示威者打砸并哄抢了圣地亚哥市内的两家超市,造成3人遇难。当地多家商铺20日全天暂停营业。此外,市郊的一家仓库遭人纵火,仓库内货品受损严重。救援人员在仓库地下室发现5名遇难者遗体。20日晚,示威者再次在圣地亚哥多条街道打砸,并放火焚烧多辆停放在路边的汽车。截至记者发稿时,警方与示威者的对峙仍在进行之中。

  20日晚,智利总统皮涅拉发表电视讲话称,将采取强有力的措施维持秩序。他表示,民主不仅是一种权利,也是一种义务。法制将对所有使用暴力破坏民主的行为进行惩治。他表示,示威者毫无节制地使用暴力,国家正在面临“一场战争”。

  受暴力活动影响,多家航空公司在当地的业务受到影响。据估计,仅20日和21日两天,便有超过1400架航班面临延误或取消的情况。

  据《圣地亚哥时报》报道,圣地亚哥136个地铁站中41个遭到破坏。地铁运营处于瘫痪状态。地铁公司计划从21日起恢复部分线路,但全部恢复需要一个月左右的时间。

  自本月14日以来,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出现一系列针对公交系统票价提价的抗议活动。为保障社会秩序和公民权利,皮涅拉于19日凌晨宣布圣地亚哥进入紧急状态,军方当日宣布在圣地亚哥实施宵禁。19日晚,皮涅拉宣布,为缓解当前局势,政府决定暂缓提价。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暂缓提价的决定并未奏效,暴力活动正在向圣地亚哥以外地区蔓延,多地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智利政府现已派出约一万名士兵和警察维持秩序。智利内政部长安德烈斯·查德威克表示,仅在上个周末,警方便逮捕了716名示威者。72名警察在执勤中受伤。

  据估计,持续多日的暴力示威活动已造成当地数百万美元的经济损失。

  (原题为:《智利首都暴力活动持续已致8人遇难》)


来源:中新社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人遇难 暴力活动 智利

上一篇:俄罗斯大坝坍塌已致12死:因工人违反安全法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