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降雨频繁寒意来袭 未来几天西安有降水降温及吹风天气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9-10-22 17:33:42
[摘要]今年西安的秋天,秋高气爽的天气比较稀少,大多都是阴雨天气。随着频繁的降水,我们离冬天的距离也越来越近了。

  今年西安的秋天,秋高气爽的天气比较稀少,大多都是阴雨天气。随着频繁的降水,我们离冬天的距离也越来越近了。

  今年入秋以来,几乎隔三岔五在下雨,今年的秋高气爽的天气仿佛被阴雨天气取代了,尤其是进入10月以来,阴雨天气竟然多于晴好天气,10月1-21日西安出现了11个降雨日,汉中出现15个降雨日,延安出现了9个降雨日,而且降雨还将持续,预计陕北持续到24日,关中陕南大部分持续到26日。一场秋雨一场寒,更何况是多场秋雨呢,西安14日以来最高气温未突破20℃,最低气温基本在10℃上下波动,阴雨相间的天气,持续低迷的气温,街上行人衣着五花八门,有穿棉服的,也有衬衣加外套,也是城市一道别样的街景。

  根据预报,近日以阴雨相间的天气为主,气温低,大家出门开车注意安全,同时感冒、咳嗽等疾病增多,需要保暖。预计23日全省阴天转多云,榆林西北部、延安西部、宝鸡西部、汉中大部有小雨。根据西安市气象台预报,10月23日西安云量较多,后期受地面冷空气和高空槽共同影响,西安市有降水、降温和吹风天气。预计10月23日多云间阴天,气温:10~20℃;24日阴天有小雨,偏西风3级,气温8~15℃;25日阴天转小雨,气温:7~11℃。

  离供暖还有一段时间,室内外温差减小,一定要注意保暖,同时适当增加运动,增强体质,减少疾病。

  天气趋势:

  10月23日:全省阴天转多云,榆林西北部、延安西部、宝鸡西部、汉中大部有小雨(0-1mm)。

  10月24日:全省多云转阴天,大部地区有小雨,关中西部部分地方有中雨,陕北西部、秦岭山区部分地方有小雨或雨夹雪。陕北有5-6级偏北风,关中有4级左右偏西风。陕北、关中日平均气温下降6-8℃。

  10月25日:陕北多云,关中大部、陕南阴天有小雨,宝鸡南部、汉中北部部分地方有中雨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高红燕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降雨频繁 吹风天气 供暖

上一篇:原户县秦岭办主任邬昭辉犯受贿、玩忽职守罪获刑3年2个月 下一篇:陕西3位脑死亡患者无私捐献器官 留得爱心在人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