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房东房客不见面网上交易 西安两家“网约房”经营者被处罚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19-10-22 18:28:58
[摘要]经详细缜密的调查,民警先摸清了两家“网约房”的具体位置,分别在山水领秀小区和紫禁长安小区,随即将开设“网约房的经营者李某和徐某传唤至派出所。

\

\

  利用线上平台提供房源,租客在线选房、电子支付、远程密码解锁、拎包入住。这样的“网约房”,你住过吗?

  随着“共享经济”的日渐繁荣,“网约房”作为共享经济的代表性新兴产业,正在全国范围内快速迅猛发展。西安市航天辖区也出现了大量“网约房”,有人利用线上平台提供房源,房东房客不面对面接触。

  2019年8月,西安市公安局航天分局神舟路派出所社区民警陈荔发现在其所管辖区域,有两家“网约房”,名为“西安祥云家庭公寓”及“雁儿归民宿”。经详细缜密的调查,民警先摸清了两家“网约房”的具体位置,分别在山水领秀小区和紫禁长安小区,随即将开设“网约房的经营者李某和徐某传唤至派出所。

  经过询问,自2018年5月左右起,李某在山水领秀小区经营“西安祥云家庭公寓”,共五间房,通过美团,大众点评,榛果民宿等网络app招揽租客,累计违法获利共计3万余元,自2019年7月起,徐某在紫禁长安小区经营“雁儿归民宿”,共三间房,同样通过美团,大众点评,榛果民宿等网络app招揽租客,累计违法获利共计1万余元。

  10月22日,华商报记者从警方处获悉,10月11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四条第一款第(三)项之规定,航天分局对违法行为人李某及徐某进行治安处罚,念其初犯,对两人处以罚款500元的治安处罚。

  据了解,这是航天分局首次对违法“网约房”经营者进行处罚。警方说,此类网约房不需要登记房东和租客信息,极易成为从事黄赌毒等违法犯罪行为和网上逃犯藏匿的场所,另外“网约房”缺少必要消防器材、逃生通道,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房东 房客 网约房

上一篇:周至警方悬赏万元 公开缉捕王建红等4名犯罪嫌疑人 下一篇:长安国际女子半程马拉松27日举行 期间将进行交通管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