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经开区 > 正文

西安经开区持续做好垃圾分类 倡导文明健康新风

经开区 经开区 2019-10-23 11:19:25
[摘要]《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实施以来,西安经开区城管局积极对区内各分类业态开展督促引导和执法检查。目前,全区各分类主体垃圾分类知晓率已基本达到100%,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等环节工作按照管理办法相关规定正在有条不紊的开展和推进。

  《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实施以来,西安经开区城管局积极对区内各分类业态开展督促引导和执法检查。目前,全区各分类主体垃圾分类知晓率已基本达到100%,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等环节工作按照管理办法相关规定正在有条不紊的开展和推进。

1.png

  近日,西安经开区城管局共出动执法车辆18台次,执法人员120余人次进行执法检查,共计检查各分类主体150余家,下达《限期整改抄告单》27份。大多数企业、商铺等均能按照《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开展分类工作。

2.png

  检查发现,部分商户存在整体宣传氛围不浓,垃圾分类管理制度不完善,未按要求配备分类投放设施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下达《限期整改抄告单》,并要求相关负责人员落实管理责任,加强督导检查,按照《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全面开展全流程分类工作。

3.png

  此外,执法人员还严格对照市级示范创建考核标准,从制度建立、工作推进、设施配备、宣传引导、责任落实、分类台账等方面对第三季度全区生活垃圾分类申报示范单位按照考核标准进行严格检查,促进区内垃圾分类工作按照《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高标准有序推进。检查发现,赛高悦府、宜和佳妇女儿童医院、鼎新大厦等分类主体存在文案资料不全,管理制度未落实,垃圾收集设施标识印制有误以及投放准确率不高等现象。

4.png

  对检查存在的问题,模拟考核人员给予了受检单位正确的指导及纠正,并要求相关单位负责人员严格落实管理责任,加强督导检查,按照《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全面开展全流程分类工作,确保顺利通过市级示范单位验收,推动经开区分类工作持续开展。

5.png

来源:经开区

编辑:范笑天

相关热词搜索: 垃圾分类 文明健康新风

上一篇:质监经开分局开展检验检测机构送政策、送法规、送服务、进企业、进园区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