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这院老宅住了6代人地下还有百米长密道 如今面临房屋征收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0-23 18:49:12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卿荣波 赵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老宅是三进四出两跨院式设计,带后花园。”李女士说,前两年,老宅由上海卫视梦想改造家栏目提供二百万资金进行了修缮,多家媒体都进行过采访和报道。

宅院之下,还有一个密道。“以前从未说过。”李女士掀开两块石板,这是一个直径不到一米的入口,往下面石阶一走,竟别有洞天。

这个密道上下高差有7.6米,长度有数百米,密道中有两处通风口,一口井,能通往两个房间,密道中甚至还有排水通道。李女士介绍,这条通道是抗日战争时期挖建的,日军轰炸西安时,东木头市居民还在密道里避难,“我们觉得这很有价值,老宅和密道遇到拆迁,是拆还是留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征收 区域 扩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