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这院老宅住了6代人地下还有百米长密道 如今面临房屋征收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0-23 18:49:12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卿荣波 赵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我们在大院里已经住了六代人,这是祖上给我们留下的东西,它承载着几代人的感情和记忆,不希望它就这样被拆除了……”谈起自家的老宅,李女士面有忧色。她支持改造,但也希望老宅能得到妥善保护。

一家居住了6代人的老民宅 地下密道长度数百米

李女士家住在西安市东木头市88号大院,这是一处老宅。10月23日上午,华商报记者跟着李女士一起来到88号大院,一到门口,映入眼帘的是五六米高的老式门楼,门上有精美的雕花细纹,楼上的瓦和墙壁上都有雕刻纹饰,这是一处木、砖、石雕齐全的老民宅。

绕过大门,后面是一个古色古香、青砖铺地的小院,院内房屋都是花格木窗,院内还有几棵树。房屋主人李女士说,李家大院是150年前光绪年间修的老宅,曾是清代的知府府邸和民国时期的督军府,后来被李家先祖购买,他们在这里居住已经近百年。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征收 区域 扩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