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这院老宅住了6代人地下还有百米长密道 如今面临房屋征收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0-23 18:49:12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卿荣波 赵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项目征收指挥部:有关部门正组织签订评估 如有价值会异地迁移保护

今年8月起,西安碑林博物馆改扩建工程项目房屋征收工作全面启动,而东木头市的李家宅院也在征收范围中。自家的百年宅院要被拆除,这些记载历史的古建筑可能将不复存在,对此,李女士有些难过,“这是祖上留下的宝贵遗产,保护老宅也是几代人的遗训,到我这里也是一样的。而如今这种古民居已经越来越少了,希望相关部门能加强保护。”

对此,碑林区柏树林街办西安碑林博物馆扩改建工程项目征收指挥部负责人魏先生说,他们负责的是征收工作,还不能决定拆哪个宅子留哪个宅子,88号大院的问题,已经给上级汇报过。魏先生说,10月22日,相关方便也组织鉴定部门前往进行过鉴定和评估,如果老宅和密道真的有价值,那就能留下,没有价值的话,就要拆除,“有价值的话,政府也会征收,规划用地,采取异地迁移的方式进行保护。”

华商报记者 文/卿荣波 实习生 徐舒行 图/赵彬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征收 区域 扩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