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明年将进入“五环时代” 绕城高速交通拥堵有望缓解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9-10-24 08:06:21
[摘要]外环高速公路南段预计2020年底建成通车,届时,古城西安将迎来“五环时代”,绕城高速交通拥堵有望缓解。

1679758_sqlin_1571833795585_b.jpg

  西安外环高速公路南段LJ-2合同段首片箱梁顺利完成架设

  昨日上午,由中铁十四局三公司承建的西安外环高速公路南段LJ-2合同段首片箱梁顺利完成架设,标志着该路段正式进入上部结构施工阶段。外环高速公路南段预计2020年底建成通车,届时,古城西安将迎来“五环时代”,绕城高速交通拥堵有望缓解。

  全长270公里的西安外环高速公路,由西安外环高速南段(70公里)、西安外环高速北段(原西咸北环线122公里)、零口至渭南段(26公里)、渭南至玉山段(40公里),玉山至蓝田段(12公里)共同构成,其中的200公里已建成,剩余的70公里正在建设当中。还未全线贯通前,西安外环高速公路就被网友们冠以各种称呼,西安“五环”(四环则指绕城高速)或称第二条“绕城高速”。

  外环高速公路南段起点位于鄠邑区谷子硙,与已建西咸北环线顺接,并通过设置鄠邑东枢纽立交实现本项目与京昆高速的交通转换,后沿西安市南侧、秦岭山麓北侧设线,途经西安高新区、长安区、蓝田县三个区县,终点位于蓝田县沪陕高速蓝田东立交东侧约400米处,通过设置互通式立交与沪陕高速蓝田东立交形成复合式立交,实现与沪陕高速的交通转换,路线全长约70公里,双向六车道,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桥隧比例64%,设立交11处,服务区2处。中铁十四局三公司承建的第二标段,全长3.279公里,主线全部为桥梁。

  据介绍,外环高速公路南段是陕西省“2367”高速公路网规划的重要组成路段,是完善区域高速公路网布局、分流绕城高速南段交通压力、满足快速过境和交通转换需求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该项目的实施,对加快构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优化城市空间布局结构、引导大西安发展、支撑国际化大都市和“一带一路”新起点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外环高速公路与包茂、银百、福银、连霍、京昆、沪陕、榆蓝7条国家高速公路相通,连接了12条对外高速辐射线,是缓解西安交通压力、满足快速过境和交通转换需求的重要交通枢纽。

  “10月23日上午,西安外环高速公路南段LJ-2合同段首片箱梁顺利完成架设,这意味着该路段正式进入上部结构施工阶段!”据项目负责人袁时富介绍,该工程自2018年11月进场以来,率先在全线完成建家建线和首件施工,实现了一个又一个节点目标,安全质量和工期推进多次受到褒奖。

  文/图 马玉杰 本报记者 姬娜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交通 五环时代 绕城高速 交通拥堵

上一篇:西安市民自学种植打造“空中果园” 7楼顶种桃树粉丝遍布全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