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今日霜降陕西阴雨不断 西安城区气温骤降至9.9℃

要闻 华商网 作者:钟梦哲 2019-10-24 15:52:05
[摘要]近期西安市多降水、降温,雨势主要集中在西安、咸阳两地。市民外出需注意防风添衣。

  华商网讯(记者 钟梦哲)“寒露不算冷,霜降变了天。”今日凌晨1时20分,我们迎来了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霜降,这是由秋到冬的过渡节气,“一叶知深秋,一雨感霜降”,昨天晚上陕西部分地区就迎来了降雨,气温骤然下降,较大雨势主要集中在西安、咸阳两地。

  据西安市气象台发布的天气预报来看,近期西安市多为降水、降温和吹风天气,市民外出需注意防风添衣。西安今天白天小雨,西风4~5级左右,气温在9~13℃之间;晚间到明天转为阴天,气温为7~12℃;26日为阴天间多云,气温在6~16℃。

  记者从陕西省气象台了解到,今晨全省最低气温区间是1~16℃。具体分布如下:陕北大部气温在1~10℃间,关中大部1~14℃,陕南大部8~16℃。昨晚华山、紫阳都出现大雾天气,府谷有大风。对北方人民来说,秋天从来都留不住,甚至比春天还要短暂,真是一下就要入冬的感觉。网友表示:“秋天好像只是短暂的爱了我一下,只有秋裤才是真爱啊。”

  从陕西省各地市来看,今明两天均出现降水降温吹风天气。今天白天,陕北北部地区阴转多云,陕北南部、关中、陕南大部有小雨。关中西部部分地方有中雨,延安西部、秦岭山区部分地方有雨夹雪。陕北、关中日平均气温会下降4~6℃,建议大家可以吃些红柿子,柿子一般在霜降前后完全成熟,营养价值高且可以御寒保暖,是不错的御寒食品。

  在今天晚间,陕北北部多云间晴,关中、陕南阴天。宝鸡南部、西安南部、陕南大部有小雨,陕南西部有中雨。由于早晚温差较低,部分地区可能会出现道路结冰现象。特此提醒以上地区的市民朋友,关注好临近的天气预报,在外出时要注意保暖以及出行安全。

  到25日,陕北、关中北部多云,关中南部、陕南阴天有小雨,汉中部分地方有中雨,陕南日平均气温下降4℃左右。26日,陕北、关中多云,陕南阴天,汉中、安康有小雨。27至29日,全省天气将有所好转,以多云间晴天为主,想外出游玩的市民朋友,不防选个晴好的天气,出门晒晒太阳吧。



来源:华商网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霜降 陕西 阴雨

上一篇:上海普陀发生严重交通事故造成2死12伤 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