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游5等公交线路从火车站撤走后 乘客去临潼方便吗?

西安新闻 华商报 2019-10-25 07:49:27
[摘要]10月24日是游5(306路)等公交线路从西安火车站撤走的首日,华商报记者走访发现,仍有不少游客和市民前往火车站东广场“找”车,然后失望离开。临潼方向914路(兵马俑-临潼-西安)、915路(兵马俑-高速-西安)、仁宗-西安、东岳-西安、小金乡-西安5条客运线路迁移至三府湾客运站。

\

\

  10月24日是游5(306路)等公交线路从西安火车站撤走的首日,华商报记者走访发现,仍有不少游客和市民前往火车站东广场“找”车,然后失望离开。

  >>现场走访

  不断有乘客在火车站东广场找游5

  24日9时许,蒙蒙细雨中,原本经常有人排队等游5的火车站东广场一下子安静下来,一大片空地被围挡着,显得十分空旷。公交站牌还挺立着,但已没有了游5线路名称,是块空牌子,上面贴有线路迁移的告示,旁边还有914路、915路迁移至三府湾客运站的提示牌。

  “到临潼的车呢?”东广场入口处的执勤人员不断接待着询问的游客和市民。一位外地口音男子得知要去别的地方转车才能到临潼,显得很失望,他觉得时间有点来不及,决定打车前往。一位市民遗憾地说:“真的搬走了啊,以后就不方便了。”无奈的乘客们有的选择前往三府湾客运站,有的选择乘坐地铁前往纺织城客运站转车。

  >>记者体验

  乘地铁前往纺织城倒车需要40分钟左右

  华商报记者从火车站走了一站路到达五路口,乘坐地铁1号线前往纺织城客运站,下了地铁,就看到游5(306路)乘车方向指示牌。从西侧的A口出站后,沿柳鸣路北行几十米,就能看到游5的公交站牌,该站为纺织城枢纽站,这个过程需要40分钟左右。

  大约10分钟之内,来了3辆车,乘客们排队上车,车都没有坐满。站牌旁有两名自称是游5线路的工作人员在做调查,询问乘客们知不知道改线了,不少乘客都表示不知道,是在火车站找不到才倒车来的。工作人员表示,游5站点迁移后,从纺织城客运站出发和从火车站出发去临潼用时差不多。

  记者注意到,游5站牌和42路站牌在一起,如果从火车站出发,坐42路下车,不用走路,直接就能换乘游5了。

  >>部门公告

  为配合火车站东广场改造

  多条客运线路迁移

  西安市交通运输管理处此前发布公告称,西安火车站东广场区域将进行综合改造,10月24日起,该区域原有的旅游客运线路将全部予以迁移。

  游5(306路)公交迁移至纺织城客运站。从火车站前往纺织城客运站乘坐游5(306路)的乘客,可在火车站前广场乘坐42路公交车,也可向南步行至五路口乘坐地铁1号线到达纺织城客运站。游5(306路)调整后线路全长31公里,纺织城客运站首班7:00、末班19:00;兵马俑首班8:15、末班19:00。配车35辆,平均发车间隔5分钟,有人售票,起价2元,全程5元。设置站点10个:纺织城客运站、西安工程大学临潼校区、西安科技大学临潼校区、新疗、陆疗、华清池、华清中学、八二六、秦唐大道标缝路口、兵马俑。前往临潼方向乘坐游5(306路),可至纺织城客运站西侧柳鸣路路东游5(306路)公交站牌处乘车。

  临潼方向914路(兵马俑-临潼-西安)、915路(兵马俑-高速-西安)、仁宗-西安、东岳-西安、小金乡-西安5条客运线路迁移至三府湾客运站。从火车站前往三府湾客运站乘坐临潼方向线路的乘客,可以向东步行(约300米)至火车站东公交站,乘坐20路、28路、49路、176路、191路、286路、719路、719路区间、912路、游8(610路)等公交车到达三府湾客运站。

  此外,蓝田方向(蓝田-高速-西安)线路迁移至陕西省西安汽车站。 华商报记者 石铮 文/图


来源:华商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客运站 临潼 乘客

上一篇:女孩不慎将长笛遗失在西安地铁站 找回后现场演奏表示感谢 下一篇:西安昨最高温骤降11.4℃霜冻警报拉响 陕西迎入秋后最冷一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