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阎良一七旬老者嫖娼怕遭拘留 被假警察骗走十余万元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谢涛 2019-10-26 15:25:16
[摘要]七旬老者孙某因嫖娼遭公安抓获,因考虑的老者年龄和身体原因并未实施拘留。可谁知他轻信了警察讹诈,先后被骗走十余万元。

  七旬老者孙某因嫖娼遭公安抓获,因考虑的老者年龄和身体原因并未实施拘留。可谁知他轻信了警察讹诈,先后被骗走十余万元。

  日前,西安市公安局阎良分局振兴派出所破获一起案值10余万元的冒充公安民警诈骗案,犯罪嫌疑人何某多次利用虚假的公安民警身份与多名受害人进行接触,随后采用种种借口诈骗受害人巨额财物。

  2019年7月底,居住在阎良区振兴街道办某村的村民孙某,一个人满腹心事的来到振兴派出所,在派出所内孙某也不找其他人,只想找他们的社区民警韩警官。经过韩警官的耐心询问,年过70的孙某终于说出了自己的窝心事。原来孙某在今年6月份的时候,因为嫖娼被公安阎良分局北屯派出所抓获,因为年龄和身体原因没有被拘留,到了第二天他就回家了。但是,到了回家的第二天一个自称李刚的中年人就找上了门,李刚声称自己是北屯派出所的民警,在这位李姓“民警”的口中,孙某听出了他的来意。因为自己确实犯了事,生怕自己被拘留的孙某不加思索的就按照李姓“民警”的意思,缴给了李姓“民警”2000元的“罚款”。事后,孙某主动邀请李姓“民警”吃饭,感谢李姓“民警”在这件事情上对自己网开一面。

  本想着缴了罚款这事情就完了,但事情并没有他想的那么简单。没过几天,这名李姓“民警”再次登门拜访,这次来,李姓“民警”和孙某唠嗑说自己的舅母生病住院了,想向他借些钱,考虑到对方是警察,孙某拿出了1万元借给了李姓“民警”,拿到钱的李姓“民警”呆了一会就离开了,随后的几个月内李姓“民警”多次登门以种种借口向孙某借钱,碍于情面的他已累计借给李姓“民警”10万余元。李姓“民警”答应还钱的时间已经到了,但是孙某已经联系不上这位“民警”,走投无路的孙某这次来到振兴派出所报案。

  接到报警后,振兴派出所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专案组负责本案侦破工作。经过前期大量调查取证,迅速锁定嫌疑人,并依法进行传唤,查明了案情。何某,44岁,无业,阎良北屯街道办村民,多次因诈骗被打击过的他不思悔改,这次利用公安民警的的虚构身份,塑造自己可以处理事情的形象,与受害人联系,伺机骗取巨额财物。在案件侦办中,民警同时发现何某以此类手段骗取其他多名受害人数额不等钱财。10月16日犯罪嫌疑人何某已经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

  华商报记者 谢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阎良 七旬老者 假警察

上一篇:黄土地红土地相互融合 西北首家云南商会在陕成立 下一篇:西安城管检查5区夜市摊点 经开、未央有占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