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两男子假装咨询装修盗窃手机被阎良警方抓获 落实案件十余起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9-10-20 08:41:37
[摘要]西安阎良某新建居民小区内,两名陌生男子走进一间正在装修的房子“参观”,正在替他人装修房子的刘某以为来了“生意”,便与之交谈起来。谁料,两名男子以房屋装修为借口,套近乎骗取刘某等人信任,趁其不备将手机盗走。

西安阎良某新建居民小区内,两名陌生男子走进一间正在装修的房子“参观”,正在替他人装修房子的刘某以为来了“生意”,便与之交谈起来。谁料,两名男子以房屋装修为借口,套近乎骗取刘某等人信任,趁其不备将手机盗走。10月16日,公安阎良分局凌云路派出所民警现场将该两名冒充业主盗窃手机的男子抓获,并落实案件十余起。

“业主”走了 手机不见了

9月21日下午1点多,刘某到凌云路派出所报警称,他在阎良区倚中路某小区给人装修房间时,手机不见了。据刘某回忆,上午干活期间,曾有两名陌生男子进入过装修房间,其中一名男子自称是楼上业主,来看看他家是怎么装的,顺便找个贴瓷砖的工人。

交谈中男子向刘某询问了该户型走水电的价格、贴瓷砖的市场行情,并口头约定下午4点带刘某去看房。期间,另一名男子声称要看看活干得咋样,一个人在装修房内四处观看,之后两人一起离开。过了不久刘某发现,自己放在地上的手机不见了。

民警发现,该案与辖区十多天前发生的一起案件极为相似,也是事主报案称,在装修施工期间,有两名男子来询问装修相关事宜,两人离开后发现手机被盗。两起案件的作案手法雷同,极有可能是同一团伙作案。

民警布控抓正着

民警通过分析研判两处被盗小区门禁监控,初步排查出嫌疑人体貌特征,经受害人刘某辨认,就是在装修房内同他攀谈的男子。民警立即对两人进行布控,10月16日上午,两名嫌疑男子再次出入倚中路某小区时,被正在周边巡逻的民警现场抓获。

经讯问,29岁陕西绥德人冯某、44岁咸阳人张某供述称,两人今年9月以来在阎良、临潼等地新建小区,以“业主”参观工地为借口,一人同装修工人攀谈,吸引其注意力,另外一人趁机盗窃工人放在地上的手机。据冯某交代,之所以冒充业主,是因为正在装修的房屋一般不会关门,很容易进入,而且装修工人的手机和随身财物一般都在工地上随意摆放,容易得手。

目前,犯罪嫌疑人冯某、张某因涉嫌盗窃,已被阎良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民警提醒,新房装修期间,对进出工地的人员要注意核实身份,看管好财物,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为彻查该团伙违法犯罪事实,阎良警方请临潼、阎良地区有类似受害经历的市民,及时到凌云路派出所报案。报警电话:029-86202146,联系民警:梁警官,15289341231,刘警官,13636811197。

首席记者 葛兰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咨询装修 盗窃手机 阎良警方

上一篇:西安安东街一小区住户阳台起火 小区路窄难住消防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