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女子办瑜伽卡交钱后发现"概不退换" 律师:此条款无效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0-26 18:25:3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田睿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魏女士说,办会员卡时没看清协议内容就签了字,现在想退款时因协议上写着“概不退换”,瑜伽馆表示不能退款。律师认为,“概不退换”是无效的格式条例。

交了钱才发现协议上写着“概不退换”

魏女士生完二胎后一年了,肚子依旧比较大,为了恢复身材,她想通过瑜伽进行产后修复。“我咨询了我家附近旺座现代城里的易度悦瑜伽馆,工作人员说能保证效果,让我团购一节课先试试。”魏女士说,试课后,店员让她办了会员卡并签了会员协议,一共80节课,交了17300元。

“我第二天看协议时才发现上面写着,会员卡售出后一概不退,我看到这个条款突然就感觉自己的权益没了保障,跟店员沟通看能不能先退一半的课,要是效果好了再续费,但被拒绝了。”魏女士说,她到现在一节课也没上过,而且因工作原因她即将去西咸新区工作,距离瑜伽馆太远,所以想把课都退了,但仍被拒绝。

魏女士说,当时是一冲动没仔细看协议就签字了,她觉得这个协议应该是无效的。10月26日,华商报记者看到魏女士签的易度悦瑜伽会籍申请表上会员守则中有一条写着,会员卡出售后概不退换亦不可兑换现金。收据上盖有“一经办理不予退款”的印章。

10月26日下午,记者联系到该瑜伽馆,工作人员说,按规定不能退款,若有身体等特殊原因可到店当面沟通。“办卡时工作人员不会主动强调办卡后不能退款,主要会介绍课程内容、服务之类的。”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会员卡 条款 概不退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