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追踪|高薪招聘兼职模特套路深 省模特协会约谈问题会员单位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田睿 2019-10-27 07:18:50
[摘要]10月26日,记者回访此前采访的部分兼职模特,陕西瑄玥模特股份有限公司、西安聚美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的兼职模特目前还没有收到退款的。

  华商报讯(记者 田睿)华商报10月24日A04-05版、25日A03版连续刊发了西安多家模特公司签约兼职模特套路深、监管难的新闻报道,引起广泛关注。

  10月26日,陕西省模特艺术协会回复华商报表示,此前新闻报道中提到的只有陕西艺星模特经纪有限公司是该协会的会员单位,华商报报道后,协会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就约谈了公司负责人,并作出相关的整改方案。

  协会调查发现,陕西艺星模特经纪有限公司等会员单位在业务发展过程中,确实存在管理不善,工作人员培训不到位,签约模特时传达信息不全,服务态度不严谨等相关问题,现已对会员单位以及工作人员进行严肃处理与教育,会员单位也作出承诺,在后期公司经营过程中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及协会相关规定。

  陕西省模特艺术协会会长邱女士说,协会在行业上没有执法权,只能在行业专业上起到引领作用,但对于加入协会的单位,模特协会可以进行相应的管理和指导,通过此事件,协会将在今后会员单位的管理上下功夫,同时在以后的经营过程中要求会员单位严格按照协会章程以及法律法规,实事求是地做宣传,以及实事求是地做好自己的各项工作,真正让会员单位起到规范带头作用。

  邱女士还表示,目前协会内的会员单位发起共同倡议:“本着公平公正、透明公开、良性竞争的原则,合理合情地挖掘模特新人,共同规范陕西模特市场,接受媒体和社会各界的共同监督。”

  10月26日,记者回访此前采访的部分兼职模特,陕西瑄玥模特股份有限公司、西安聚美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的兼职模特目前还没有收到退款的。10月初,小陈与艺星模特公司签约并交了3888元服务管理费,26日,他告知记者,已成功退款3000元,并与公司签了解约协议。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会员单位 模特公司 整改方案

上一篇:从高原到高原之上 第八届“高原展”昨在陕西省美术博物馆开展 下一篇:时代佳园小区享受集中供热十余年 物业为啥突然让交“建设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