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从高原到高原之上 第八届“高原展”昨在陕西省美术博物馆开展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吴成贵 2019-10-27 07:19:04
[摘要]“如何在继承传统的流脉过程中,进行新的探索和实践?如何展示当下画坛的中坚力量及新生代的集体实力?如何将传统的精神和价值融入新时代?”

  华商报讯(记者 吴成贵 通讯员 何莹)10月26日,由中国博物馆协会美术馆专业委员会、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陕西美术博物馆主办的“从高原到高原之上——‘高原·高原’第八届中国西部美术展中国画年度展”在陕西省美术博物馆开幕,颁奖仪式同时举行。

  “如何在继承传统的流脉过程中,进行新的探索和实践?如何展示当下画坛的中坚力量及新生代的集体实力?如何将传统的精神和价值融入新时代?”陕西省美术博物馆馆长邢庆仁表示,通过反复调查和研究,他们决定要在以前“高原展”的基础上再充实一句话:从高原到高原之上。以此表明展览不是原地踏步,不是围着高原打转转,而是要上高原,攀高峰。

  本届展览由三大版块组成,“西部人画西部”版块,面向全国征集,由189件入选和获奖作品构成;“学术邀请展”版块,力邀陕西国画界有着重要影响力的11位艺术家近60件作品展出;“高原论坛”,以中国西部美术发展为话语背景,着重探讨西部美术在中国当代文化总格局中的特征、价值与规律,以期推动西部美术理论研究与创作实践。展览将展至11月26日,免费对公众开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高原展 美术 新时代

上一篇:阎良七旬老者嫖娼怕被拘 被假警察骗走十余万元 下一篇:追踪|高薪招聘兼职模特套路深 省模特协会约谈问题会员单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