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6只野猪夜闯杭州高档小区 网友打趣:这是来挑别墅的吧

社会新闻 钱江晚报 2019-10-27 12:59:43
[摘要]前天晚上杭州转塘高档小区之江一号来了几位不速之客——两大四小总共6只野猪,之后被赶出小区,逃窜到附近的幼儿园。

\

\

  前天晚上杭州转塘高档小区之江一号来了几位不速之客——两大四小总共6只野猪,之后被赶出小区,逃窜到附近的幼儿园。结果呆萌的猪猪一家遭遇大追捕,结局是两头大猪逃出生天,一只小猪不知去向,另两只身亡,一只被捉后放生。

  本报记者接到读者报料后赶到事发小区。从小区居民提供的一段监控视频来看,25日晚上10点13分左右,在之江一号东区西南通道,六只野猪快速穿过路面,两只大的野猪似乎是爸妈,分别在头尾,四只小野猪在中间,一家六口快速沿着路边跑。

  两大四小6头野猪闯进小区

  “是的,就是昨晚10点多,突然跑进来的。”保安李队长告诉记者,一共6头野猪从东区西门冲破人行闸机,闯进园区。

  “跑得很快,我们怕伤到居民,马上组织小区保安,用电动巡逻车闪警灯和棍子等将这一家子从东门请出去了,大概20分钟的样子。后来报警了,派出所、特警、森林公安等都来了。”

  野猪全家拜访小区的事情很快传开,有人发朋友圈感慨:“听说这里是杭州最具原生态的小区,之江一号。上周发现有蛇在小区遛弯儿,这周野猪一家出来玩赛跑。”还有人说:这野猪一家眼光可以,东区这边靠近高尔夫球场,又是考察打球地,又是考察小区:“带着一家人来挑别墅的吧。”

  记者从出警的转塘派出所了解到,25日晚上10点多,派出所接到之江一号小区报警,他们出动3辆警车6辆巡防车。

  20分钟后,之江一号保安将野猪驱赶出小区,野猪们迅速逃窜。当晚11点30分,大家在转塘街道幼儿园发现野猪踪迹,幼儿园电动门也被撞坏。此时,森林公安、消防全部到位。二三十人,外加森林公安一只搜救犬,上演捉猪记。光线昏暗中,一只大野猪直接冲出幼儿园电动门,还有一只大野猪不知所踪。昨天凌晨零点40分,?众人用幼儿园装足球的大塑料筐捉住3只小猪(其中一只当场不治),还有一只搜寻无果。捉住的野猪暂时被消防部门带走了。

  两小猪殒命,一小猪被捉后放生

  野猪一家最终的命运引起网友关注。据转塘派出所民警介绍,捉猪大战中,两只大猪跑了,活捉3只小猪,但其中一只当场不治,还有1只搜寻无果。剩下的两只被消防部门带走了。

  记者后来从之江消防中队了解到,带回去的两只小猪中,有一只也伤重不治。

  “不幸离世的那只小野猪是在逃的过程中受了内伤。一大早,我们把它埋到了山里。另一只小野猪还养在中队里,我们给它喂了点青菜和水。“它缩在角落里,我们打算等它稍微平复后就放生了。”

  昨天下午2点25分,在钱江晚报记者的见证下,小野猪被之江消防中队的消防员们放回山林。当消防队员一放手,小野猪立马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向山林里奔去,一溜烟就不见了。


来源:钱江晚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野猪 别墅 杭州

上一篇:四川古蔺一煤矿垮塌7人被困 已造成3死1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