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野猪频繁进村偷吃庄稼 周至县钓鱼台村村民犯了难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王娜 2019-08-22 07:30:12
[摘要]野猪频繁进村偷吃庄稼,让村民们犯了难。38岁的吴先生是周至县厚畛子镇钓鱼台村村民,8月18日,在西安务工的他接到64岁母亲电话,说庄稼被野猪给糟蹋了。

  华商报讯(记者 王娜 实习生 黄山)野猪频繁进村偷吃庄稼,让村民们犯了难。

  38岁的吴先生是周至县厚畛子镇钓鱼台村村民,8月18日,在西安务工的他接到64岁母亲电话,说庄稼被野猪给糟蹋了。“庄稼地是用铁丝网加防晒网围起来的,野猪把铁丝网弄个洞就进去了。”吴先生说,“这几天村里只要种庄稼的,家家户户晚上都有人在地里守庄稼,如果哪天没去守,野猪一晚上就给糟蹋得不剩啥了。”

  华商报记者联系了钓鱼台村支书王安华,他表示:“野猪进村偷吃庄稼已经十来天了,往年也有,但今年格外猖狂,野猪只在晚上来,也不知道有几头。”王安华介绍,目前正在让村民们把自家地里被破坏的庄稼拍照保存,然后再去镇上林业部门反映。“村里共有64户,其中31户是贫困户,这次被野猪糟蹋庄稼的共十几户,其中9户是贫困户。中行安盟财产保险公司周至子公司8月20日也来村里现场查看了,据说会给贫困户做相应的赔偿。”

  记者联系了中行安盟财产保险公司周至子公司负责人侯先生,“8月20日我们去现场查看了,初步统计存在大面积受损现象的只有3户,具体情况还在进一步调研中。”侯先生表示,按照理赔条例,只有属于自然灾害破坏的才在理赔范围内,但鉴于这些村民是贫困户,所以也会进行相应赔偿,“一亩地有80%以上绝收,赔偿440元;受损面积在30%-80%之间,就按照相应比例乘以440元进行赔偿。”

  西安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工作人员唐先生表示,“先由村委会将情况向周至县林业局反映,然后县一级现场勘查,并将情况上报到市里,我们也要去现场看到底是不是野生动物破坏掉的,确认之后,还要上报到省上,再确定如何进行赔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野猪 村民 庄稼

上一篇:西安市社区周边购物调查报告发布 无人小店为何光顾者少? 下一篇:三原男子怀疑自己买了“小批量产车 4S店提出三种解决方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