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天气转凉早上公交乘客骤增 志愿者呼吁西安市民“排一排”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赵丽莉 2019-10-29 07:50:07
[摘要]10月28日,在西安东郊纺织城232路公交车始发站,志愿者们举着“文明有序 排队乘车”牌子和“跟我排”的旗子,引导市民有序乘车。

  最近两天虽然天气转晴,但早晚温差大,早上乘坐公交车出行的市民骤增。10月28日,在西安东郊纺织城232路公交车始发站,志愿者们举着“文明有序 排队乘车”牌子和“跟我排”的旗子,引导市民有序乘车。

  昨天正逢周一,早上6点55分,在232路公交车纺织城始发站候车的市民很多,当一辆公交车远远驶向站点时,站台上数十名乘客便朝公交车跑去,接着又转身跟着车辆跑到站牌跟前,当车门打开的一瞬间,人群顿时涌进车门,前面的乘客不停地喊着,“别挤,别挤……”一名站在后面望着眼前场景的女孩说,“好长时间都没有看到这种乘车场面了,咋突然增加了这么多客流?”

  “大家都不要挤,都自觉排队依次上车。”这时,5名身着反光背心、戴着红色袖标的公交志愿者边朝公交车站跑,边喊道。紧接着,2名身材魁梧的志愿者冲到人群跟前引导乘客有序乘车,拥挤的人群逐渐变成了一条“长龙”。一位志愿者说,最近天气逐渐转冷,早晚温差大,好多以前骑公共自行车、共享单车出行的市民选择了乘坐公交车出行,加上“寒衣节”到来,外出扫墓的市民较多,最近几天公交客流骤增。

  西安市公交三公司六车队党支部书记刘振法说,从10月26日起,他们每天安排5名志愿者,分赴客流量大的重点公交车站,从早上7点开始,疏导站点周边交通秩序,组织、引导乘客排队上车。随着冬季即将到来,乘坐公交车出行的市民会相对增加,在此呼吁广大市民,无论在哪里乘坐公交车,请继续保持 “文明乘车跟我排”的良好习惯,共同维护古城公共交通秩序。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天气 公交 市民

上一篇:西工大小伙研发全自动无人机察打一体系统 无人机不能“黑飞”了 下一篇:诺奖新得主凯林:希望20年后能控制住大部分癌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