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西安要闻 > 曲江新区 > 正文

新学校,开工!

曲江新区 曲江新区 2019-10-29 09:21:07

10月28日早9点

  位于曲江池南路与新开门南路十字开工仪式现场

  热闹非凡

  两台系着“大红花”的挖掘机整装待发

  打造曲江样板示范

  争当教育领先排头兵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琳,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与曲江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各相关部门、板块主要负责同志、代建单位相关施工人员200余人参加了启动开工仪式。

image.png

  按照“全面落实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坚决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做大优质教育资源总量,优化优质教育资源布局,打造样板和示范,争当全市教育优先、教育领先的排头兵”的要求,开工仪式上,曲江新区相关领导就区内学校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进行了安排部署。

image.png

  接下来,相关部门进行表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将从思想上重视,行动上高效、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完成,力争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任务。

image.png

  这标志着曲江2019年启动建设的四所学校全部开工,他们分别是曲江第一小学新校区、曲江第六小学、曲江第七小学。

  宜居+营商+教育

  让更多人爱上曲江

  近年来,随着区域环境的优化和户籍新政的实施,越来越多人爱上曲江、选择曲江、定居曲江。

image.png

  家住对面雅居乐小区的李奶奶逛早市时路过这里,“前段时间就听说家门口要建学校了,孙子上学就更方便不用跑的太远了”。

  和李奶奶有着同样喜悦的还有去年刚刚在曲江创客大街自主创业的杜先生,“曲江人居环境好、营商环境好,加上新学校的开建,让孩子上学就更方便了,家长也更省心了。”

image.png

  参与施工建设的吴师傅激动地说,能参与项目建设感到非常荣幸,因为自己的孩子也快到了入学年龄,“曲江让每个务工人员的子女也有学上,我要赶紧着手把户口签过来”。

  家住南三环雁翔路东北角的刘女士表示“虽然学区划分还没确定,但是已经真真切切看到了曲江的作为,几所学校如期在年内开工,也感受到了曲江速度。”

image.png

  4所小学先行开工

  此次曲江新区2019年新开工建设的4所小学分别在曲江新区的这些地方,均将于2020年秋季开学前建成,看看哪个离你最近。

  曲江新区第一小学新校区

image.png

  【学校名称】曲江新区第一小学新校区

  【学校地址】位于曲江海洋极地公园以南

  【办学性质】公办

  【办学规模】班级数60班,学位数2700个

  曲江新区第六小学

image.png

  【学校名称】曲江新区第六小学

  【学校地址】位于杜陵邑南路以南、金花南路以西【办学性质】公办【办学规模】班级数24班,学位数1080个

  曲江新区第七小学

image.png

  【学校名称】曲江新区第七小学

  【学校地址】位于公园南路以东、南三环以北【办学性质】公办【办学规模】班级数36班,学位数1620个

50.gif

  创新管理模式提升教育质量打造全市教育领先排头兵

  曲江新区将以全市教育深化改革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学校机制创新,进一步推行校长负责制、教师全员聘任制。按照幼儿园和中小学师生比例要求,加快引进一批优秀教师人才,配足配强师资力量,全面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教师队伍,进一步夯实曲江新区教育领先发展的基础。

image.png

  同时,依托曲江的教育品牌优势,创新设立曲江新区大学区总校长负责制,实施“一长多校、委托管理、兼并融合、结对提升”的“名校+”工程,保证多校、多址同步、优质、均衡发展,努力将曲江新区打造成为全市教育配套最齐全、办学特色最鲜明、教学成果最显著、教育公平性最强的“教育示范强区”。

image.png

  未来三年,曲江新区将高标准建设26所学校,新增学位25260个。以“精心、精致、精品”的工作要求,实现学校建设标准和办学品质“双一流”,打造样板示范,争当全市教育优先、教育领先的排头兵。

  曲江新区将以

  一流的办学理念,一流的师资队伍

  一流的教育质量,一流的教育设施

  努力让优质的教育资源遍布全区

  让每个在曲江安家立业的家庭

  更舒心更安心更有幸福感


来源:曲江新区

编辑:王富田

相关热词搜索: 新学校 开工

上一篇:【爱跑西安】繁华盛世不负君,这就是长安! 下一篇:【部分歌单温馨预告】8位“追光者”蓄势待发,11月与你不见不散!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