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正文

西安机场城际铁路运营满月 运送乘客576781乘次

民生社会 华商网 2019-10-29 18:11:00
[摘要]每日运营时间为06:00-23:00,运行17小时,日常行车间隔9分43秒。

  华商网讯 西安北至机场城际轨道项目(以下简称机场城际)作为陕西省第一条城际铁路,自9月29日中午12:30开通运营至10月28日,安全运行满一个月,运送乘客576781乘次。每日运营时间为06:00-23:00,运行17小时,日常行车间隔9分43秒。

  机场城际与西安地铁4号线在北客站(北广场)同台换乘;与西安地铁2号线、高铁通道换乘。在机场西,通过通道和指向标识可以实现与T1、T2、T3 之间的换乘。全程方便快捷,一路顺利畅达。

  截至10月28日,机场城际计划开行7548列次,实际安全开行列车7548列次,共计安全运营201112.478列公里,列车运行图兑现率100%,正点率99.99%,运行服务水平高于国家行业规定。

  自开通运营以来,日均客流以机场往返乘客为主,每日高峰时段集中在15点-18点。其中15点-16点平均时段客流最高,达到2044乘次。机场城际日均客运量19226乘次。客流最高峰出现在10月7日,日客流31906乘次,首次突破3万乘次。

  开行“我和我的祖国”“科学号”2列主题列车,增加线路特色,庆祝祖国生日,普及科学知识。全线车站均设置直饮水机;配备急救药箱及便民服务箱、擦鞋机等便民设施;设置母婴室,方便带小孩的乘客出行;夏季实行车厢强弱冷分区,秋冬气温骤降时则提前开启客室暖风、座椅加热的“温暖”服务模式。

  机场城际全面启动了客运服务微信、微博,为广大乘客提供运营时刻、购票、换乘等乘车服务信息;建立失物招领平台,方便乘客失物寻回。目前发布失物招领信息130条,帮助乘客寻回物品46件。



来源:华商网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机场城际 地铁2号线

上一篇:市公安局联合雁塔分局开展平安建设主题宣传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