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地铁2号线二期、8号线有望近期开工 其它在建线路进展如何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19-10-29 19:04:03
[摘要]可行性研究报告已取得省发改委批复,正在进行初步设计专家评审,目前,两条线的工程招标工作已完成,力争尽快开工建设。

  10月29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地铁召开的媒体座谈会上获悉,地铁2号线二期、8号线有望近期开工。

  目前,地铁几条在建线路施工进展情况分别为,5号线一期工程18座车站中15座已封顶,盾构区间累计掘进81%,暗挖区间初支完成99%,二衬完成93%,安装装修单位已进场;6号线一期工程15座车站中除南客站站受国铁大方案影响暂未施工、劳动南路站已在5号线实施外,其余13座车站全部封顶;盾构区间累计掘进92%,暗挖区间已全部完工,安装装修单位已进场;6号线二期工程17座车站中2座已封顶、10座车站进入车站围护结构及主体施工,5座车站已开展管线迁改及交通导改等前期工作;暗挖区间初支已完成25%;9号线15座车站中13座已封顶,2座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6个明挖区间4个已贯通,9个暗挖区间7个已贯通;26个盾构区间18个已贯通,占设计总量的88%。

  此外,地铁2号线二期和8号线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已取得省发改委批复,正在进行初步设计专家评审,目前,两条线的工程招标工作已完成,力争尽快开工建设。

  华商报记者 肖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地铁2号线 招标

上一篇:你家是天然气集中供暖小区吗?拨打96777专人检查燃气设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