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前车撞人逃逸后车不慎碾轧尸体 未央交警:碾轧事故两车同责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9-10-30 08:01:35
[摘要]亲人在车祸中死亡,受害者家属已痛不欲生,不料又发生二次事故,导致被害人尸体再遭碾轧,不得不对其进行解剖,这让受害者家属悲上加悲,怒将二次事故的“肇事者”告上法庭。

  本报讯 (记者 张晴悦)亲人在车祸中死亡,受害者家属已痛不欲生,不料又发生二次事故,导致被害人尸体再遭碾轧,不得不对其进行解剖,这让受害者家属悲上加悲,怒将二次事故的“肇事者”告上法庭。近日,西安市未央区人民法院汉城法庭受理了这起“特殊”的机动车交通事故纠纷案。

  6月5日5时15分许,被告人谢某酒后驾驶小型越野车沿朱宏路由北向南行驶,与正在进行作业的保洁员何某某相撞,致何某某当场死亡,谢某驾车逃逸。10分钟后,被告付某某驾车途经此处,不慎将何某某尸体碾轧。经西安市交警支队未央大队认定,谢某和付某某负该碾轧事故的同等责任。为划清事故责任,交警部门对何某某尸体进行了解剖。何某某的家属将付某某诉至未央法院,要求其承担遗体收敛、搬运、冷冻、缝合费用共7000余元,以及精神损害抚慰金5万元。

  最终,在办案法官的主持下,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被告付某某愿意赔偿原告因死者遗体收敛、缝合等服务支付的费用和精神损害抚慰金,共计1万元。

  办案法官就此案释法称,本案的特殊之处,在于被告付某某碾轧的是死者尸体,这一点不同于常见的机动车交通事故案件。我国《民法通则》中规定了关于保护尸体的条款,当公民以侮辱等违背社会公序良俗的方式践踏尸体,法院可酌情使用自由裁量权,在考虑受害人亲属精神痛苦程度的同时,结合侵权人的过错程度,对于死者近亲属主张的精神损害赔偿,可适当给予支持。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撞人逃逸 碾轧尸体 同等责任

上一篇:西安租客给中介公司刚交半年房租却被通知腾房 房东:没收到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