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近6成白领有实际跳槽行为 仅0.3%对现在的工作很满意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李媛 2019-10-30 09:27:29
[摘要]具体来看,12.5%的西安白领正在办理离职 入职手续,45.7%已更新简历正在找工作,38.2%有跳槽意向。

7c8e65dd148276b0577b02ab66196166.jpg

  2019年秋季西安白领跳槽因素。

  在传统“金九银十”的秋季跳槽季,今年西安的白领们又会有何想法和行动呢?近日,智联招聘持续关注并调查了西安地区白领们在2019年秋季的跳槽意向,维度涉及事业信心情况、跳槽意愿以及行为、职场影响下的生活状态等方面。

  超过一半受访白领表示有焦虑情绪

  智联招聘调研数据表示,西安地区有53.1%的白领对2019年事业取得成就有基本的信心,信心指数为2.62,低于去年同期的2.75。从排名上看,今年西安在全国 38个主要城市中排名第26,而在去年37个主要城市的调研中排名第34,信心指数排名上升了8位。

  “焦虑”、“掉头发“是白领群体中的常见话题,而西安本地有57%的受访白领表示有一定的焦虑情绪,其中有19.7%的西安白领表示十分焦虑。

  同时,调研显示发展前景迷茫看不到未来是72.8%西安白领缺乏安全感的原因,其他原因还包括生活开销大入不敷出、房贷(房租)压力、经济形势不明朗、害怕失业,分别有58.2%、44.8%、26.9%、18.5%的白领认为它们是导致其缺乏安全感的原因。

  西安仅0.3%白领对现在的工作很满意

  近6成白领有实际跳槽行为,半数以上认为跳槽难度高于去年金九银十的白领跳槽高峰期,调研显示58.2%的西安白领在为跳槽行动,较去年同期的54.6%略有提升。具体来看,12.5%的西安白领正在办理离职/入职手续,45.7%已更新简历正在找工作,38.2%有跳槽意向。还有3.3%白领暂时不想跳槽,仅0.3%白领对现在的工作很满意,表示肯定不会跳槽。

  6成以上白领因薪酬跳槽,4成多白领存在“副业刚需”调研显示,薪酬是导致西安白领跳槽的主要因素,有66.3%白领认为薪酬水平导致其跳槽,其他导致跳槽的因素还有企业发展前景不明、工作生活严重失衡、职位晋升受限、上下级/同事关系、对目前的工作不感兴趣、有了更好的机会、期望去新的城市发展等,其占比分别为44.5%、35.8%、35.5%、28.7%、15.5%、7.2%、3.3%。

  编辑:田珂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跳槽 白领

上一篇:排水不畅致楼体沉降墙体裂缝 东湖观景园小区200余住户忧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