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畅行西安丨莲湖三民馨苑小区出行难原因追踪:公交场站没水没电没路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10-30 16:53:44 编辑:沈河 作者:刘永拓 钟梦哲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88073962.jpg

崇勇路被私家车占据

崇勇路打通是长远规划 先清理乱停车为公交让道

10月28日,华商网记者再次来到三民馨苑小区,与大兴新区市政配套中心工作人员和居民一同研究该小区的出行难问题。居民代表提出,年年盼望政府将崇勇路断头路列入打通计划中,但年年愿望落空,到底啥时候能打通?

居民之所以关注崇勇路,原因在于如果这条路打通,将成为三民馨苑以及邓家村公交枢纽站的主通道。届时,从小区到枣园西路的步行距离缩短到10分钟左右。同时,公交车也可以向南直通枣园西路,与多路公交车和地铁相连,彻底解决三民馨苑的出行难题。

对此,大兴新区市政配套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将尽快向上级部门汇报,建议把崇勇路断头路列入“打通”计划。不过,肉眼可见,目前这条路上的厂房涉及单位众多,拆迁难度比较大。因此,短期内不宜期望过大,比较现实的做法是拓宽公交场站向北的道路,让公交车进到场站。

这个想法得到现场居民赞同。李先生表示,公交场站向北的通道可以选择立信路和立德路,只要把三民馨苑西侧绿化带的违停车辆清理掉就行。多年来,由于崇勇路断头路的存在,附近居民和商户纷纷把车停到绿化带,久而久之形成了一个免费停车场。“如果公交车进来,我们业主牵头清理违停车辆。”居民表态愿意为公交车腾出道路。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畅快 西安 莲湖 三民 邓家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