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畅行西安丨莲湖三民馨苑小区出行难原因追踪:公交场站没水没电没路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10-30 16:53:44 编辑:沈河 作者:刘永拓 钟梦哲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108689883.jpg

等待启用的邓家村公交枢纽站

加快审批接通水电 同时安装公交车充电设备

有了道路,公交车总能进来了吧?不,还得解决缺水缺电的问题。西安市公交总公司巴士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其他城区交付给公交公司的公交场站带水带电,但是莲湖区交付的3座场站没水没电,需要公交公司去办理水电审批手续,一定程度上减缓了场站的投运速度。

面对这个问题,大兴新区市政配套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按照规定,属地政府只负责公交场站站房的建设,“水电需要公交公司自己去跑”。公交方面相关人士说,确实是这个道理,不过由于公交场站的水电牵扯到对接管网,而管网需要开挖路面,因此一般情况下属地政府为了避免二次开挖会把水电接通再交给公交公司,方便尽快投入运营。

记者了解到,邓家村公交枢纽站的水电事宜公交方面正在与供电公司和水务公司对接,预计年底前接通。同时,大兴新区市政配套中心工作人员表态,将全力配合公交公司的水电申请。

截至目前,在华商网的多方协调下,为了让邓家村公交枢纽站尽快投入使用,各方表示分头行动:首先,三民馨苑居民协助清理小区西侧的违停私家车,为公交车腾路;其次,巴士公司加快水电申请,年底前接通场站的水电,安装充电设备;大兴新区市政配套中心,协调打通立德路断头路,为公交车创造开行条件。

对于这样的方案,三民馨苑居民表示接受,希望各方共同努力,尽早解决困扰已久的出行难题。此事,华商网将持续关注。如果你也面临出行困难,请联系华商网民生主持人花生(微信号:HSWhuasheng)。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畅快 西安 莲湖 三民 邓家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