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上新了!陕历博推出“文创美食”杜虎符饼干 味道咋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10-31 07:20:51 编辑:曹静 作者:曲丽莉 宋小雪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这个十月,故宫博物院低调地迎来94岁生日,官方既没有组织庆祝活动,也没有举行任何典礼仪式,不过,紫禁城却送出了不少特殊的“礼物”,故宫角楼咖啡、故宫文创和故宫书店等通过上新形式庆祝院庆,故宫雪糕、紫禁城徽章、故宫气垫纷纷亮相。故宫的“神兽”狮子雪糕推出之后早已引得不少年轻人前去打卡,而这也不是故宫第一次推出文创美食。

  作为全国闻名的陕西历史博物馆,如今也有了自己的“文创美食”。

  博物馆变得更“好吃”

  吃货们带火“文创美食”风潮

  如今,各地的博物馆已经从传统的文创纪念品研发渐渐发展出独具特色的“文创美食”产品。而吃货们也将对美食的热爱投入到了博物馆的打卡中。颐和园今年推出的“颐和八景”宫廷糕点、选取十七孔桥、玉带桥、石舫、文昌阁、贵寿无极等8处标志性景观,用不同馅料制成,一经推出就引得赞誉一片;盛夏,圆明园从7月31日起出售的莲花造型冰淇淋,包含荷花、草莓、玫瑰、朗姆提子、开心果五种口味,不到半个月就卖了5万根;3月10日,董其昌书画艺术大展在上海博物馆闭幕,3个月时间,卖出1500套“董其昌下午茶”,喝一杯根据董其昌画风拉花的咖啡或者特制的茶,再配一小碟“玄赏”米糕和山水绿豆糕,成为人们“沉浸式”观展的方式。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陕历博 文创 杜虎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