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高铁刚驶出西安车上男童突发惊厥 乘务员和医护人员紧急救助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9-11-01 07:38:24
[摘要]乘坐动车时孩子突发惊厥,多亏乘务员和医护人员及时帮助,孩子转危为安了。

  乘坐动车时孩子突发惊厥,多亏乘务员和医护人员及时帮助,孩子转危为安了。

  “乘务员,乘务员!我的孩子抽搐了,快救救我的孩子!”10月30日,西安客运段动车一队高京五组值乘的G26次列车由西安北站始发。10时许,15车7D座的旅客找到正在巡视车厢的乘务员杨娇发出了求救。

  经了解,一对年轻夫妇带孩子从西安北站乘车前往北京,开车后不久孩子突然发病。杨娇立即用对讲机呼叫列车长孙甜甜。孙甜甜立刻赶往15号车厢,同时列车广播寻医,并安排乘务员燕蕊把药箱送到15车厢。

  西安交大二附院的买医生和同车的另一位医务工作者听到广播后也到达了现场参与救治,只见孩子躺在座位上,伴有抽搐的症状,地上还有呕吐物。列车工作人员清理干净呕吐物,经过两位医务人员紧急处理后,医生建议孩子尽快下车接受治疗。

  此时,列车前方即将到达郑州东站,孙甜甜立刻联系郑州东站做好接车准备并请求120救助。11时许,列车正点到达郑州东站,120工作人员已到站台等候,孙甜甜与车站工作人员做好交接,孩子及时送医救治。

  临别时,孩子父母向列车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后据了解,由于救助及时,孩子病情已好转。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彭宇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北站 突发惊厥 乘务员 医护人员

上一篇:华阴女子错收2千多元化妆品后拒绝返还 记者尝试沟通被挂电话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