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6月22日 登录论坛 注册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排长队也不能走闲置车道?西安北客站出租专用道被指不合理

排长队也不能走闲置车道?西安北客站出租专用道被指不合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6-22 18:13:02 编辑:shuangwei1 作者:杨德合 陈团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旁边车道闲置,出租车也必须在专用车道乖乖排队,日前,市民南先生到西安北客站送朋友时因拥挤排队差点造成误点的遭遇,让他连连吐槽,质疑北客站车道设置的不合理性。

  市民:出租车专用道排长队旁边车道却闲置,送外地游人险误点

  6月21日上午,市民南先生送一位北京来访的朋友自北客站乘坐高铁返京,不料却险些害朋友误了车。“我和朋友是一起搭出租车去的北客站。”南先生介绍,在北客站有一个专门的落客平台,送客车辆需从这里经过,到下客区域放下客人后三分钟内离开,落客平台一共三个车道,仅最右侧车道是出租专用道,上得平台后,出租车必须规规矩矩在这条道排队通过。“可能恰逢高峰期,当时出租车特别多,排出去几百米,我们光排队就等了十几分钟,我朋友都差点误点儿。”

  南先生表示,他同时发现,旁边两个社会车辆车道虽然也有车辆不断驶过,却时有闲置时段。然而,出租车却不敢走那两条车道,“的哥说,走那两条道会被拍到,然后扣分罚款,另外,路口的警察也不让走。”

  南先生认为极不合理,只要严格送客下车秩序,即停即走,干嘛要划定专用道,旁边车道闲置也不得通过,未免显得太过僵化。眼看到了车站,却因未行驶到下客区域只得耐心等待,遇到车流量大时,就得等候十几、二十分钟,这样的设置会让不了解情况的市民或外地游客耽误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