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谁会爬树?每天给你1千块!临潼火晶柿子走红急需采摘工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9-11-01 07:52:14
[摘要]近日,一条“重金”招聘信息,让西安临潼的火晶柿子,再次走红。招聘者说,柿子熟了,急需采摘工人,日薪1000元,干一个月就行,前提条件是“会爬树”。

  近日,一条“重金”招聘信息,让西安临潼的火晶柿子,再次走红。

  招聘者说,柿子熟了,急需采摘工人,日薪1000元,干一个月就行,前提条件是“会爬树”。

  今年夏天,热播剧《长安十二时辰》让西安特产火晶柿子闻名全国。剧中,演员雷佳音所饰演的男主角张小敬曾购买“火晶柿子”品尝,因此不少外地人和网友,都在四处打听“张小敬同款柿子”。事实上,早在2008年,临潼“火晶柿子”就已经获得了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认证。

  昨天,记者联系到了这则招聘信息的发布者张博攀。“最近两个月来,累计收到了6000多笔订单。”他说,火晶柿子是晚熟品种,每年10月中下旬才会成熟上市,最近订单太多,但摘柿子是技术活,“为了保证货源供应,决定加薪招聘。”

  张博攀在临潼经营一家网店,他介绍,当地成规模销售火晶柿子的网店不到10家,过去火晶柿子卖不上价,每斤收购价不到1元,再加上采摘难度很大,对采摘工人来说,辛苦干一天,挣不了多少钱,大家更愿意采摘售价较高的石榴。

  今年很多人喜欢上了火晶柿子。为了避免发货延误造成差评,张博攀决定把每天的工资涨到1000元,招聘熟练工人,“干一个月就行,保证我把货按时发出去。”

  招聘信息公布以来,张博攀接到好几个电话,“采摘柿子时,不仅要爬到树上,还要用特制的3米长竹竿夹断树枝。”他说,过去一个工人每天摘200多斤,能挣300元,现在涨到一天600元,但只能摘400斤,“所以高薪招聘,每天1000元,至少摘600斤。”

  昨天,在临潼秦唐大道附近,记者在道路两侧的柿子园里,看到不少游客在园中采摘留影。

  秦唐大道是通往兵马俑和华清池的主干道,一位导游介绍,外地游客看到火晶柿子很稀罕,只要走到这里,都会下来拍照,本来设计好的游览路线只能微调。

  附近一位果农介绍,柿子树不用打药除虫,也不用修枝剪叶,很多当地人都会在家门口种两棵,一年只待成熟时候采摘即可,完全不用操心。此外,因为树高枝软,无法机械化作业,所以只能人工采摘。

  “一个月的预订量,已经超过了去年一年的销量。”上述这位果农说,往年仅提前一个月才开始预售,销量通常在4000斤左右。今年9月,他就在自家网店挂上了预售链接,截至目前销量已近6000斤。

  本报记者 宋雨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临潼 火晶柿子 采摘工 招聘

上一篇:不愿继续卖淫遭殴打 西安俩14岁女孩被迫带伤“干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