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72岁老人车祸后无法站立行走 3D定制钛合金假体“补位”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9-11-04 18:14:33
[摘要]古稀老人突造车祸,股骨大段骨缺损或股骨颈骨折无法修复,面临今后无法站立行走的问题。

  古稀老人突造车祸,股骨大段骨缺损或股骨颈骨折无法修复,面临今后无法站立行走的问题。为了让老人今后生活更有质量,西京医院专家利用3D打印技术,个体化为老人定制钛合金假体来“补位”。

  “你看我现在恢复的特别好,已经可以自如行走了,感谢医生们的高超技术,让我还可以继续有质量的生活。”11月4日,在儿女的陪同下前来复查的李雁老人高兴地说。今年72岁的李老来自咸阳市,今年6月因突发严重车祸,导致左股骨远端开放粉碎性骨折,并伴有左侧股骨颈、桡骨及胫腓骨闭合性骨折,紧急转运到西京医院。入院后,创伤骨科孟国林教授团队分析病情,发现损伤处理复杂:患者股骨损伤长达11.7cm,且伴有股骨颈骨折、骨质疏松,无法提取到足量松质骨填补缺损区域,难以通过膜诱导、骨搬运等常规方法进行骨缺损修复,可能因股骨大段骨缺损或股骨颈骨折无法修复,导致老人无法站立行走,影响今后日常生活。“如果无法行走,就意味着父亲余生都要卧床,那对于他来说太残酷了。”儿女们很难过。

  为了让老人余生生活更加有质量,专家们决定通过3D打印技术来解决问题。在充分分析病情和借鉴前期手术经验的基础上,孟国林教授团队先期开展创伤急救等针对性分期治疗,并结合患者股骨大段骨缺损病情,术前应用数字骨科技术,个体化设计定制出股骨大段骨缺损钛合金假体,并通过3D打印构建成型。据悉专家安排了两次分期手术。一期专家团队为老人实施清创复位,外固定架临时固定。二期为假体重建修复,历时5小时完成个体化定制3D打印钛合金假体重建左股骨大段骨缺损手术,术后老人伤口愈合良好康复出院。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老人 车祸 3D打印

上一篇:“市民连续三次轮胎被扎破”追踪 遗留钉子第一时间被清理 下一篇:西安70岁老人寻54年前初中同学 有生之年望再见一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